竞技风暴

华西都市报:别了 李指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5:2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李英璜遗体告别仪式昨日进行

  “砰、砰、砰……”磨盘山上空响起了低沉的礼炮声,接连21响……礼炮,送走了四川足球的功臣。

  磨盘山火葬场,这里的绿茵本来与足球无缘。但昨天上午9点,在这里,四川足球送 走了两天前辞世的李英璜教练。一颗曾经为足球跳动的心,从这里远离我们。

  遗体告别仪式是在上午9点多开始的。李英璜安静地躺在一个小房间里,门口站满了向他告别的人群,亲戚、朋友、弟子……进出的房间门很小,只能容纳两个人一起进入,大家都很自觉地排成长队。送行人群一脸肃穆,有人在门外等待进入时,忍不住泪流满面。

  老川足的人不约而同赶来了,他们在前全兴足球俱乐部副总王茂俊的带领下,前来向李英璜告别。大家认为,李英璜的离去对四川足球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损失。而在昨天,来自李英璜家乡重庆的足球界人士以及部分重庆球迷也赶到成都,为李指导送行。

  “李英璜离去了,刚过64岁。”马明宇一脸沉痛地对记者说,“64岁这个年龄就离开人世,确实早了一点。”余东风、魏群、黎兵……一批老川足的球员站在一起,这个时候他们没有重逢的喜悦,只有对李英璜的哀思。大家轻言细语地聊着,几乎每个话题都与李指导有关,气氛显得异常沉闷。四个吹鼓手将人们的哀思吹散在空中。

  李英璜的离去,似乎让大家在一夜之间失去了依靠。余东风感叹地说:“以前每到川足危难时刻,都是李英璜指导站出来力挽狂澜,以后川足再出现这样的危机,不知道谁能站出来发挥他的作用?我们会继承李指导的遗志,努力工作,重振川足雄风,以告慰他的在天之灵!”

  9:30,殡仪馆的工作人员快步走来,“火化的时间到了!”默默地,儿子李晓峰托着父亲的遗像走向了火化房,李英璜的遗体也被工作人员抬了出来,装进了一个用红锦缎封好的棺材中,随着工作人员将遗体送进火化炉,磨盘山上空响起了响亮的礼炮声,一声一声,接连响了21响,这是在为四川足球的功臣送行。别了,李指导……本报记者宋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