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钱潮”涌向中国 斯特恩为拓展市场专程来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1:48 辽沈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到中国赚钱去!随着NBA中国赛的日渐逼近,一个声音正由小到大地从大洋彼岸传来,并随着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在11日晚悄然抵达上海,变得猛然清晰。

  11日19时35分,一辆黑色S-320奔驰车缓缓停靠在NBA在中国的第一个临时总部波特曼酒店门前,鹤发童颜的斯特恩带着那令人熟悉的微笑走下车,在簇拥下匆匆走进酒店。

  斯特恩此行目的非常明确,为NBA开拓亚洲特别是中国市场趟路,在昨天火箭队和国王队抵达上海后,他毫不掩饰地表达了这一愿望,“NBA在亚洲的未来将会十分光明,姚明的加盟将会给NBA在亚洲的发展提供广阔而全新的前景!”

  虽然目前抵达中国的NBA高层只有斯特恩以及火箭、国王两家俱乐部的老板寥寥几人,但记者从NBA亚洲总部公关部了解到,在随后陆续前来的多达400余人的庞大团队中,还将有包括其余所有NBA球队的老板以及俱乐部的商业推广人士在内。

  根据NBA联盟去年的年终报告显示,去年全联盟收益30亿美金,其中美国国内带有NBA授权标志的商品零售额就达到25亿,但海外零售额只有3亿,显然这不能让胃口渐大的联盟满意,把触角伸向更远更深的海外,已经成为整个NBA的共识,即将举行的中国赛,自然是NBA下一个宏伟计划的试验田。

  球员:去月球打也不奇怪

  没有人比雇员更了解自己的老板,所以这次前来参加中国赛的队员们的发言很能代表斯特恩的心声。

  “这是一次商业运作,因为在中国有10多亿人口,会有很多人因此而去购买NBA的队服和比赛装备。”火箭队的小前锋吉姆·杰克逊说的都是大实话,而以半个“东道主”身份回家打比赛的姚明也无法回避这样的事实,“也许下一场比赛就要挪到月球上去打,谁知道呢?”显然刚进入NBA两年的姚明已经学到了典型的大卫·斯特恩式的思考方式。

  票价:中国最昂贵的演出

  没有人敢预测这次NBA中国赛票价是否将是绝后的昂贵,但它起码是空前的,不管是刚刚结束的F1上海站决赛,还是余音绕梁的紫禁城三高联演,在所有已经在中国境内举行过的比赛、歌会等诸类演出的票价之中,此次中国赛的定位之高独占鳌头。

  此次中国赛的最高价位包厢票,价格高得让人咂舌,包厢价共分为三类:A类包厢人民币15万元(10个座位);B类包厢人民币10万元(8个座位);C类包厢人民币6万元(6个座位)。据悉此类包厢供不应求,即使在开赛前一周时,上海体育馆仍在试探能否增设包厢,满足需求。近日的上海体育馆周围已经不见半个月前扑票热潮的球迷踪影,但在兑票窗口三五成群的黄牛党身上不难看出球票的走俏:一张原价220元的票,已经涨到1500元;380元的票,3000元能够买到已经算是最低价;而最贵的1980元的单座票,现在已经被哄抬到了7000元;2万元的近场票,现在没有7万元,据说是无论如何拿不下的。

  赛场:地板全部美国空运

  比赛地板是NBA的一个重要标志。本次中国赛比赛用地板全部由NBA提供,并直接从美国空运至上海,不算运费,成本就已经近百万元。好在赛场的灯光和大屏幕经与NBA方面协商达成一致,采用国产货就可以了,而不必像此前传言的那样从美国空运。

  不过就在昨天,比赛现场上海体育馆除了地板铺就可以正常使用外,灯光和音响仍没有进行调试,而更衣室的装修也还处在比较简单的阶段,是否主办方也想效仿雅典奥运会组委会、不到最后一刻不完工我们不得而知,但愿此次中国赛也能如雅典奥运会那般成功,那我们距离留住NBA,留住财源,就不远了。本报记者周宇电自上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