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七届短池世锦赛第三日:美国队14金高居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09:30 中国体育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当地时间10月9日,第七届短池世锦赛在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进入第三天,美国队夺得4枚金牌,并以14枚金牌高居金牌榜首。澳大利亚女子接力队则战胜美国队,并以3分54秒95创造了4×100米混合泳新的世界纪录。

  在女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桑德诺以4分02秒01的成绩夺冠,这也是继她首日赢得200米蝶泳、400米混合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后,在本届比赛夺得的第四枚金牌,她 因此被美国媒体称为“女菲尔普斯”。

  31岁的美国老将汤普森也有所收获,她在50米蝶泳比赛中战胜该项世界纪录保持者卡默琳,以25秒89的成绩夺冠。汤普森此前已经表示,将在本届比赛后退役,在其18年职业生涯中,她曾在历届奥运会和世锦赛夺得12枚和14枚奖牌,是历史上最成功的女选手之一。

  另外一名美国女将霍尔泽也不甘示弱,以2分05秒84夺得女子200米仰泳的冠军。美国男队当天只夺得了一枚金牌,汉森以2分04秒98夺得男子200米蛙泳的金牌。雅典奥运会冠军北岛康介没有参赛。

  澳大利亚也有3枚金牌进账,并以4枚金牌占据奖牌榜第二位。由伦顿和布·汉森领衔的澳大利亚队,以3分54秒95的成绩打破由瑞典选手2002年在莫斯科创造的3分55秒78的4×100米混合泳接力原世界纪录。伦顿和布·汉森还分别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和混合泳比赛中夺冠。

  俄罗斯、巴西和英国瓜分了当天产生的其他3枚金牌,这也是3国在本届比赛夺得的首枚金牌,在本届比赛中,夺得金牌的国家已增加到7个。

  作者:王世让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