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奥运金牌赠予“另一半” 羽毛球名将张宁大连完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6:54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10月8日电(记者蔡拥军)雅典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张宁8日在大连步入婚礼殿堂,其丈夫是国家羽毛球二队的男双教练于洋。

  在主持人的提议下,头戴雅典奥运会花冠的张宁将奥运金牌赠予自己的丈夫于洋。张宁与于洋结婚登记还是在2001年的11月1日,距婚礼时间之长见证了二人不平凡的一段历程。已经29岁的张宁能在奥运会上勇夺羽毛球女单冠军,其付出之多由此可见一斑。

  喜结连理使得张宁笑容不断,与丈夫于洋出双入对的奥运冠军脸上透出甜蜜。但是张宁还是在婚礼上落了一次泪,那是当现场的投影仪播放于洋向她求婚并为其戴上戒指的时候,屏幕上和现场里的张宁不约而同地流下了泪水——不过,这是幸福的泪水。

  于洋对张宁的评价是热情、倔强,而张宁则说,一开始于洋很小,很淘气,印象不太好,后来印象改变了,觉得他是个很会体贴人、很会照顾人的人。

  于洋最令张宁感动的一件事是什么?张宁说,是自己去年在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取得第一个单项世界冠军之后,于洋因为要带队员训练,没有到机场去接她,感觉有些失落,但是一回到房间,看见很多鲜花,差不多有房顶那么高了。

  为张宁、于洋伴婚的是两届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冠军张军和高崚。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与一些教练员、运动员及社会各界人士出席了婚礼。

  另据新华网大连10月8日电(记者蔡拥军)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8日在大连参加雅典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张宁婚礼时表示,张宁结婚并不意味着她的羽毛球事业的结束,而是新的开始。

  他说:“张宁今天取得成绩离不开丈夫于洋的支持,他们是中国羽毛球队的骄傲!张宁和于洋结婚登记已有三年了,但他们为了羽毛球事业,一再推迟婚宴,今天他们用奥运金牌见证自己的爱情。这也说明我们中国运动员运动生命正在延长,他们为中国运动员树立了新的楷模和形象。”

  李永波说:“于洋、张宁的结合是整个羽毛球界、甚至中国体育界学习的榜样。”他认为,在如今中国体育大环境下,运动员组成家庭后并不影响事业的发展。只要运动员能够不断地努力并超越自我,把家庭安顿好的同时,用更加平稳的心态对待事业,就能像张宁那样,再创佳绩。

  对于运动员谈恋爱,李永波的观点是既不支持也不反对。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