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残奥选手曾是橄榄球健将 “独臂飞人”要娶健全姑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22:30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9月24日电(记者杨晴川)

  十年前发生在澳大利亚的一场车祸,使爱打橄榄球的英国小伙克莱特斯永远失去了右臂。

  少一条臂膀怎么打球?从此他将怎样生活?

  然而,在家人和亲友的鼓励下,在十年后的今天,克莱特斯不仅橄榄球越玩越溜,而且赛跑天赋也被发掘出来。作为男子T46级800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他成为本次雅典残奥会英国军团的夺牌热门人物。

  “看,这就是我未来的女婿。他是我们的骄傲!”来自英国埃塞克斯郡的老太太温丝沃德在看台上十分兴奋地给记者指点。站在跑道上的克莱特斯是个高大英俊的青年,他看起来信心十足。

  温丝沃德的女儿维多利亚刚刚和克莱特斯订了婚。看得出,真是“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欢喜”。此次,很少出远门的温丝沃德专门和女儿跨越欧洲大陆来到雅典,为的就是给未来的乘龙快婿加油助威。

  “他用自信和开朗打动了我们全家,”温丝沃德说,“我们认为他真的很棒。我以前对残奥会不以为然,但克莱特斯改变了我们的看法。我还通知所有的亲戚和同事,让他们收看残奥会比赛,看看我们的克莱特斯有多棒!”

  温丝沃德说,克莱特斯遭遇不幸后,也曾感到过绝望,想到过放弃。由于好几个月不运动,他的体重迅速上升,心境也越来越糟。

  在亲友的鼓励下,克莱特斯开始恢复训练。一年后,他又奇迹般地重新出现在橄榄球场上。常人可能很难想象,只有一条胳膊怎么能打球!然而,克莱斯特做到了。

  在打球的过程中,他的体能迅速恢复。与队友的配合,使他克服了与别人交往中的心理障碍,也使他有了更高的人生目标,有了充足的信心。

  “他想要证明自己,因此凡事都尽量要由自己来完成。他练习田径后,多次在国际大赛中获奖。他还成为电视台的特约体育评论员,拥有众多的观众和支持者。更重要的是,他打动了我女儿的心!”温丝沃德说。

  在家人和亲友的欢呼声中,克莱特斯顺利地通过了预赛,他将在25日的决赛中向金牌发起冲击。他举起唯一的臂膀,向看台上的亲人致意。

  无论他最终能否夺冠,他已经成为生活中的强者,事业和爱情的赢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