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中国网球运动尚待普及 中网球迷追星不追“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7:32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9月21日

  虽然中国网球公开赛的主办者多次声称,培育中国的群众网球基础是举办该项赛事的责任之一,但显而易见的是,中网培养追星族的速度要远远快于培养专业球迷。以萨芬、费雷罗、莫亚、莎拉波娃、库兹涅佐娃等为首的帅哥靓女们在中网上扩大了自己的“粉丝”阵营,不过,这些球迷中有相当多的人甚至还从未摸过网球拍。不少球迷表示,他们来看中 网纯粹是为一睹明星风采,而绝非为了网球比赛本身。

  只要萨芬和费雷罗出现的地方,一定少不了球迷的尖叫,寻求签名者多数情况下是蜂拥而至,但结局总是被保镖、保安驱散。中网赛事总监林肯就曾表示,球迷的热情非常之高,以至于主办者不得不采取某些强制手段来保护球员。当然,这也说明网球在中国是很有市场的。

  不过,林肯先生可能并不知道,这些球迷中的多数并不打网球。

  记者已经多次看到在球场里不乏学生打扮的球迷,他们手里拿着球星海报,寻求获得签名的机会。一位赛场附近中学的高中生就告诉记者,他来到球场并不为是了看球,实际上他也根本不懂网球,但他一心要得到萨芬的签名,因为萨芬够酷。还有一些女球迷则是为亲眼目睹萨芬、费雷罗的风采而来,但他们却对舒特勒、纳尔班迪安等实力型选手不屑一顾。当然,ATP亚洲选手排名第一的斯理查潘多数时候也得不到球迷的眷顾,早在去年萨芬与斯理查潘在北京为中网做宣传时,这一情景就已经出现。斯理查潘对此似乎习以为常:“萨芬确实比我更有人缘。”由于在男单半决赛之前,观众的上座率都不高,结果在舒特勒、赫巴蒂、纳尔班迪安等选手的比赛中甚至出现百分之八九十的座位空缺的场景。让主办者有些尴尬的是,东道主的观众在追星之时竟把自己的选手也抛在了一边,不光是朱本强、王钰等男子选手遭冷遇,就连郑洁、晏紫的比赛也出现了观众寥寥无几的景像。

  在ATP男子比赛结束之后,女子赛场上同样出现了相似的一幕。网坛美女莎拉波娃所到之处都跟随着球迷大军,不过由于莎拉波娃对球迷采取了相对冷静的态度,这反而激起了球迷的逆反心理。一些球迷已经表示,莎拉波娃太目中无人,她没有小威可爱。当然,即便是这样,追求莎拉波娃签名的球迷仍远多于小威的追捧者。

  中网至今赛程已经过了大半,除了男单决赛的当晚全场爆满外,多数情况下,明星球员们都感受到了比赛时场内冷清场外狂热的鲜明反差。这就像一些年轻球迷所说的那样,既然进场是为了获得签名或合影,那么就没有必要买中央球场的球票,因为买张便宜些的外场票同样可以在球员训练时接近他们。

  记者曾在斯理查潘与尤兹尼的男单半决赛之后与一位美国球迷简单聊了几句,这位网球爱好者已经买好了本届中网中央球场的所有球票,他对中国球迷追星的状况表示理解,因为在任何一个国家这都是正常现象。不过,他也深有感触地表示,中国真正的网球爱好者显然偏少,当然这个群体的培育不是一两个赛事就可以做到的,而要有网球运动的普及程度做基础。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