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巨人有伤在身 女友叶莉陪姚明赴美疗伤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3:12 新华网

  美国侨报报道,中国篮坛小巨人姚明又要出征了,与前两次NBA远行不同,这次,姚明在美国的停留时间将不到一个月。10月中旬,姚明将和火箭队友一起前往中国,在上海和北京同国王分别进行两场NBA季前赛。姚明即将迎来闯荡NBA的第三个赛季,但这还是他第一次与叶莉共赴美国。

  姚明的父母姚志源、方凤娣已经先行出发,他们将回休斯顿打点一切,毕竟,一家人 在5月初就离开休斯顿回国了,还得给房子打扫卫生,采购日用品,用姚明爱吃的食物重新塞满冰箱。姚明和叶莉的目的地是旧金山。CA985的终点站就是旧金山,在那里,一位医生正等待着给两个年轻人看病疗伤。因为都是运动员,虽然年轻,但姚明和叶莉都已经伤痕累累,不过,这对情侣看的是同一个医生,也就有了这次罗曼蒂克的疗伤之旅。从雅典奥运赛场归来,姚明一直在休养,他谢绝一切活动,和叶莉一起跑到海南。

  不过,随着NBA新赛季的临近,姚明决定先返回美国,一边疗伤,一边安心备战。在奥运期间,媒体频频提到姚明的脚趾,很少有人知道他的手肘其实伤势更重。“这是职业运动员的自我保护方式”,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委婉地解释道,“让对手知道你有伤,他们还不狠命往那儿撞。”因为手肘里的骨头碎片,医生曾在NBA季后赛结束后向姚明建议,立刻进行手术。不过,手术的康复期得要很长一段时间,姚明不愿意因此影响奥运。现在奥运结束了,姚明也准备接受全面体检,医生将根据检查结果决定是否动手术,抑或进行保守治疗。火箭方面也一直很关心姚明的肘伤,如果姚明真的要接受手肘手术,他们希望手术能尽早进行,不要太多影响姚明参加比赛。

  刚度过24岁生日的姚明已经是一位球场老兵,常年训练让他的脚踝出现磨损,经常会肿胀,骨头也有些劳损。据章明基透露,如果检查结果不理想,姚明的脚踝也有可能得接受手术。还有膝盖,姚明膝盖的韧带有撕裂现象,虽然医生不建议他接受手术,但要是情况恶化,说不定还是得动手术。带着迈蒂,回到中国因为暂时还不清楚是否要接受手术,所以姚明还没有确定在旧金山具体呆多长时间,他还计划到纽约推销自己的新书。至于在多伦多电影节热播的<姚明年>,姚明就肯定不会去捧场了。

  实际上,就连海南度假期间,姚明也没有放弃常规训练。火箭训练师法尔松一直陪伴着姚明进行恢复性训练,虽然训练强度不大,也就一两个小时,但姚明依然每天都在练。而在姚明出发去旧金山前,法尔松也于当天早上返回美国。虽然奥运归来的休整时间只有短短十几天,但姚明的状态还不错,体能也比去年同一时间好了很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