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舌战美国老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3:03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本报讯日前,小巨人姚明在接受美国《时代杂志》采访时,面对敏感的“你会不会成为一名美国人”问题,掷地有声地说:“我不会做美国人。”

  这个专访是为姚明英文自传《姚,两个世界的生活》造势而安排的。在回答了诸如“ 奥尼尔离开西部后,你是不是觉得挺开心”、“‘梦六队’为什么兵败雅典”等问题后,好事的纽约记者话锋一转问姚明:“你想过成为一名美国公民吗?”

  姚明先是不无睿智地说:“不会,至少不是现在。原因很简单,由于恐怖事件,我想现在看来做一个中国公民应该会更安全些。”然后他柔中带刚地说:“我是一个受着传统中国文化影响的人,我热爱我的祖国。再就是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说过‘篮球是无国界的’,我认为篮球就是一种国际语言。”姚明的回答赢得了一片掌声。

  但纽约记者不依不饶,问道:你认为美国人对中国的最大误解是什么?姚明不再和对方纠缠,而是巧妙地避开了话题。他说:“这方面的问题我不太清楚,但我可以告诉你,中国人比美国人更了解对方。”(雪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