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率弱旅两夺冠军杯名存千秋英格兰传奇教头昨溘然长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2:0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北京时间9月21日,英格兰传奇教练布赖恩·克拉夫因胃癌在英国德比郡去世,享年69岁。这一噩耗也令整个英国足坛乃至欧洲足坛陷入悲恸之中。

  克拉夫是英格兰上个世纪最为成功的俱乐部教练之一,他也被看做是英格兰足球历史上未执教过国家队的教练中最为出色的一位。球员时代的克拉夫曾经效力米堡、桑德兰,并曾经为英格兰国家队登场,但他真正被人所铭记的辉煌还是出现在教练生涯中,这位传奇教 头先后率领乙级球队德比和诺丁汉森林队赢得英格兰甲级冠军。而克拉夫执教生涯的巅峰出现在20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的欧洲赛场,他率领诺丁汉森林两夺欧洲冠军杯。

  近年来老克拉夫因酗酒导致健康状况恶化,2003年经历了一次肝脏切除手术,但此后他被查出患有胃癌。经过与病魔顽强斗争,他在北京时间9月21日安静地去世,他生前所住的德比郡综合医院宣布了老克拉夫的死讯。

  英足总主席汤普森对克拉夫的去世表示了遗憾,他说道:“布赖恩是我们曾经见过的最为成功的主教练之一,他的去世是足球界的重大损失。”(仙履)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