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结合我市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2:0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博实习生李艳艳)昨天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重要精神。与会同志坚决拥护党中央在四中全会上作出的各项决定。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推动西安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一致认为,全会的胜利召开,对于我们党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认真总结党执政的成功经验,深入分析我们党治国理政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明确提出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决定》的制定和颁布,标志着我们对党的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一个新高度,在党的建设和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是新形势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把学习贯彻、认真领会、全面落实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认真学习全会文件,深刻领会精神,切实把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各级党委中心组要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县处级以上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做学以致用的表率,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学习不断深入。要按照《决定》精神,针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现实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制定具体贯彻措施,把《决定》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必须深刻理解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西安实际,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党的建设,努力使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过程成为广大党员自觉增强执政意识的过程,成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提高治国理政的能力和本领的过程。要重视理论研究,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加强民主集中制等各项制度建设,不断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每一位市委常委都要深入分工联系的领域,从加强执政能力角度认真调查研究,在加快发展、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等方面,提高新认识,拿出新举措,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以贯彻落实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但改革发展稳定的压力仍然较大,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把抓工作的过程作为加强执政能力的过程,同时,通过执政能力的提高来切实促进加快发展、深化改革、保持稳定的各项工作。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既定部署,加大力度,加快速度,抓好第四季度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及早动手谋划明年工作,思考如何适应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发展。要深入做好群众工作,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要维护社会稳定,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理群体性事件。要做好国庆、中秋期间的各项工作,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创造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节日环境。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建强创佳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