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坚决刹住四股歪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2: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平阳实习生王金钟)昨天上午,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狠刹领导干部收钱送钱、跑官要官、配偶子女违规从业和参与赌博“四股歪风”工作。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焦安发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开展专项整治活动,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刹住“四股歪风”。

  年内重点狠刹收钱送钱和参与赌博

  “领导干部收钱送钱、跑官要官、配偶子女违规从业和参与赌博‘四股歪风’,是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也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点工作。”焦安发指出,今年只剩三个多月时间了,中秋、国庆将至,接着就是元旦、春节,是“四股歪风”的多发时节。按照省纪委的部署,年内重点狠刹收钱送钱和参与赌博两股歪风。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思想道德修养和法纪观念,始终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决同“四股歪风”作斗争。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形成各方面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

  从严从重从快处理顶风违纪者

  “一些单位和部门之所以出现‘四股歪风’,主要原因就是管理失范、监督不力。”焦安发要求,各单位和各部门主要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抵制“四股歪风”。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及时纠正和查处违纪行为,对拒不纠正、顶风违纪者从严从重从快处理。积极推进钱、权、人管理方面的体制、机制改革和制度创新,铲除跑官要官的土壤,斩断收钱送钱来源,坚决遏制“四股歪风”蔓延势头。

  坚决反对“好人主义”

  焦安发强调,对纠正“四股歪风”工作,要一级抓一级,逐级负责,层层落实。要切实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坚决反对“好人主义”,抵制“说情风”。对不能按规定管好配偶、子女、身边工作人员的;对疏于管理监督,致使班子成员或者下属连续或多次出现严重违纪行为,造成恶劣影响的;对不按制度办事,不能坚决抵制跑官要官、造成用人严重失察、失误的;对领导不力甚至不抓不管,导致不正之风长期得不到治理、屡屡出现问题的,要严肃追究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及其他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