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数码相机常见故障随身诊断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0:40 新闻午报

  对于数码相机来说,维护确实是一门不大不小的学问。

  也听到许多使用者这样抱怨,为何自己的相机在拍摄过程中总是发生种种问题,以至于影响到了照片的效果,而他们往往也将此归咎于数码相机的质量。

  对于细心的用户来说,在相机发生故障时,还是应该多长几个心眼,有些故障是因为 操作不当引起的,完全能够避免。这里将一些常见的小问题归纳“成册”,希望能够给初学者们一些提醒。

  第一页:闪光灯不发光

  这样的问题在拍摄过程中会经常发生,但你不妨先检查一下机子的本身状态,可能会有以下的结论。

  1、未设定闪光灯。用户可以按闪光灯弹起杆,设定闪光灯。

  2、闪光灯正在充电。你不妨等到橙色指示灯停止闪烁。

  3、拍照物明亮。此时可以使用辅助闪光模式。

  4、在已设定闪光灯的情况下,指示灯在控制面板上点亮时,说明闪光灯工作异常。请及时修理。

  第二页:相机自动关闭

  1、如果数码相机突然自动关闭,你首先应该想到的是电池电力不足了。数码相机是个耗电大户,由于电池电力不足而关闭的现象经常出现,如果是这样,你必须更换电池。

  2、如果更换了电池以后,数码相机还是无法开启,而你发现相机比较热时,那就是因为连续使用相机时间过长,造成相机过热而自动关闭了。停止使用,等它冷却后再使用。

  第三页:按快门释放键时不能拍照

  1、刚拍照的照片正在被写入SmartMedia卡,此时不妨放开快门释放键,等到绿色指示灯停止闪烁,并且液晶显示屏显示消失后再使用。

  2、SmartMedia卡已满。此时应该更换SmartMedia卡,也可以抹掉不要的照片或将全部相片资料传送至个人电脑后抹掉。

  3、正在拍照时或正在写入SmartMedia卡时电池耗尽。可以更新电池并重新拍照。

  4、拍照物不处于照相机的有效工作范围或者自动聚集难以锁定。用户可以参照标准模式和近拍模式的有效工作范围,或者参照自动聚焦部分。

  第四页:相机无法识别存储卡

  1、使用了跟数码相机不相容的存储卡。不同的数码相机使用的存储卡是不尽相同的,大多数数码相机不能使用一种以上的存储卡。解决方法是换上你的数码相机能使用的存储卡。

  2、存储卡芯片损坏。这时必须找厂商更换存储卡。

  3、存储卡内的影像文件被破坏了。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在拍摄过程中存储卡被取出,或者由于电力严重不足而造成数码相机突然关闭。如果重新插入存储卡或者重新接上电力,问题还是存在的话,必须格式化你的存储卡。

  第五页:相机连接电脑传送资料至电脑时出现出错信息

  1、电脑未插接好。用户应立即正确插接电缆。

  2、电源未打开。按电源键接通电源。

  3、电池耗尽。必须更新电池或使用交流电源转接器。

  4、串行口选择不当。要用操作系统软件确认串行口是否选择得当。

  5、无串行口可供使用。可按个人电脑的使用说明空出一个串行口(仅限于Macintosh开关Talk/LocalTalk机能)。6、图像传送速度选择不当。要在电脑上选择正确的传送速度。

  7、未安装TWAIN/Plug-In。可将TWAIN/Plug-In安装在电脑上。当按任何键均不能进行任何操作时,请按卡盖上的重设键,然后再按电源键开机。

  第六页:液晶显示器显示图像时有明显瑕疵或出现黑屏

  加电后液晶显示器能正常显示当前状态和功能设定,但不能正常显示图像,画面有明显瑕疵或出现黑屏。出现这种情况,多数是CCD图像传感器存在缺陷或被损坏所致。此时应更换CCD图像传感器。这种情况多发生在二手数码相机,选购二手数码相机时,一定要仔细鉴别CCD图像传感器。如果相机没有LCD显示屏,CCD成像器件的好坏一般无法直接判断,有时由于CCD损坏但在拍摄时一切正常,直到电脑下载照片时才发现照片一片漆黑,所以,只能通过实拍查看输出照片的质量。小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