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贝利球衣卖10万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0:36 今晚报

  本报讯世界著名的佳士得拍卖公司当地时间21日在伦敦举行了一次足球商品拍卖会。其中,“球王”贝利获得1958年世界杯足球赛冠军时身着的那件蓝色10号球衣以59000英镑(105600美元)的价格被一位神秘买家拍走。英格兰球星加斯科因在1990年世界杯足球赛半决赛中身穿的那件白色19号球衣以24000英镑成交。

  当天共有包括奖牌、球衣、球鞋、队长袖标等400多件足球类商品参与拍卖,而其中最 引人注目的自然是贝利的1958年冠军球衣。当时年仅17岁的贝利在决赛中独中两元,率领巴西队以5比2力克瑞典队获得冠军。据了解,巴西队队服的传统颜色是黄色,但在那届决赛中为了与同样身着黄衫的瑞典人相区别,才改穿了蓝衫。

  据悉,这件意义非凡的球衣原先为巴西圣保罗市的一家博物馆所藏,后者为了套现才决定送过来拍卖,拍卖前有关专家对它的估价是7万到10万英镑。21日,拍卖场内人头攒动,贝利球衣以底价3万英镑开锤,买家7000英镑一次竞价,最终,球衣被一个电话买家以59000英镑的低价竞走。组织者透露,该买家是位私人收藏家。据悉,在2002年的一个拍卖会上,贝利在1970年世界杯足球赛决赛中身穿的那件10号球衣曾以157750英镑成交。

  当天拍卖会上的另一个明星是加斯科因1990年世界杯足球赛球衣,在对前西德队的半决赛中,这位英格兰队天才中场在得到黄牌后因为累计两黄无缘决赛而落下热泪,但英格兰队最终在点球决战中不敌对手。据悉,加斯科因球衣的买家同样是一位私人收藏者。(王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