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调整学业 推迟婚期--冰坛名将杨扬李佳军目标都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9:36 中国体育报

  秋风渐起,冰上竞赛即将火爆登场。

  帷幕拉开之前的第一件喜事是中国企业波司登创了“历史纪录”,成为国际滑联短道速滑史上的第一个全球赞助商。二是广大观众又将在银色的冰面上看到奥运明星杨扬、李佳军、杨阳及王春露熟悉的身影。冰上女皇更漂亮

  “好久没见了!”杨扬与记者打着招呼,她还是那么清秀漂亮,红润的脸庞,甩动的马尾辫,一身运动服也掩不住苗条的身材。在人民大会堂的签约仪式上,她用流利的英语向国际滑联秘书长施密德先生介绍着她的队友们。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为中国实现金牌零突破后,杨扬一边继续带领小队员转战南北,一边在清华大学攻读经济管理。一年后,她暂别国家队重返盐湖城,开始了在犹他大学的英语深造,她在美国取得的学分也为清华大学所认可。喜欢接受挑战的杨扬在美国学习的课余时间改练大道速滑,从中收获了很多有利于短道训练的新经验。

  杨扬告诉记者,她回到国家队已经两个月,日前刚刚结束在加拿大卡尔加里的高原训练,感觉非常好,身体也觉得结实多了。作为国家队中的“大姐姐”,29岁的杨扬觉得自己最终下定决心回队准备2006年都灵冬奥会,主要还是队里和领导的诚意,“现在队里缺少核心力量,特别是一批年轻队员,需要传帮带。假如我自己未能如愿,也要给年轻队员铺条路、搭把手,助他们一臂之力!”

  杨扬向记者介绍了坐在她身后一位短头发,大眼睛,长得很机灵的黑龙江姑娘王蒙,“她今年20岁,很有潜力,我们老队员有责任扶助年轻队员尽快登上世界领奖台。”杨扬说:“在奥运会期间计算百枚金牌的时候,曾经把冬季奥运会的两枚金牌算在其中,但我们所取得的金牌毕竟太少了,这也鞭策着我们还要加油干!”

  “那么你大学的学业如何完成呢?”杨扬说,在美国主要选修的是国内没有的课程,比如多媒体展示和大众通讯传媒,下面将继续完成清华大学的经济管理和体育管理等三项课程,最近她将与老师具体商量,本学期的课程如何安排。

  杨扬认为,她恢复训练的最大两个问题,一个是心态,一个是体能,“我现在心态挺好的,虽然难度比想像中大。”杨扬说,想要在奥运会上有一个比较理想的成绩,状态恢复到以前是根本不够的,还要有所提高。

  明年3月在北京举行的世锦赛上,人们将会再次欣赏到杨扬飞翔的身影。经过高等学府的知识积累和国内外兼收并蓄、潜心训练的杨扬,一定会在银色的冰面上展示她的迷人魅力。吃喜糖还要等600天

  “什么时候吃你们的喜糖啊?”见到李佳军,记者最关心的就是这个问题。佳军今年29岁,王春露也都27岁了,这对冰上情侣的恋爱之路,真是够漫长的了。

  可李佳军的回答不但令人失望还让人吃惊。“恐怕还要等上600多天吧,我们已经决定打到2006年冬奥会了。”

  “家里双方老人会同意吗?毕竟年龄不小了。要不就像奥运冠军张宁那样先登记,后补办婚礼?”面对记者的提议,李佳军还是摇了摇头。“情况不一样,我们男女队都住在首都体育馆里,或多或少会有影响,还是各自生活训练,效果会更好些。”到底是老队员,想得非常细。

  在李佳军身边没有看到春露,一问方知她目前还在加拿大学习、训练,要等到春节前才能回来。“春露学得很不错,语言已经过关,现在做助理教练的工作。这次出国学习对她整体素质提高很有好处。”

  看到李佳军从容淡定的样子,真是从内心深受感动,这就是一个冰坛明星的人生诀择,它让人想到了那四个凝重的字——“国家利益”。(杨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