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舜天谨防弱旅偷袭 廖萨鸡蛋里面挑骨头先整军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9:33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苦苦等待了两个半月之后,舜天终于在上周六迎来一场胜利。球队良好的状态昭示舜天的冲超之路重新走上正轨。“球队目前的状态是近期最好的,我们现在的任务就是乘胜追击。”展望今天与大连长波队的比赛,俱乐部一位官员昨天笑着说。

  连胜当然也是廖萨的目标。作为主帅,廖萨的高明之处在于,逆境中满面笑容地鼓舞队员,顺境中声色俱厉地敲响警钟。5:1后的第一堂训练课,老头首先做的是“鸡蛋里面 挑骨头”,大声教训了队员15分钟。“在舜天的冲超之路上,一场胜利并不能说明什么。相反,球队连续3场比赛的3个失球更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有这么简单的丢球吗?”廖萨鹰一样的目光盯着大家。近3场比赛,舜天每场比赛都要丢掉一个类似的球——都是在领先后注意力不集中,被对手轻易地偷袭成功。教训队员之前,廖萨已经组织教练班子看了上轮的比赛录像,目的同样只有一个:找不足。

  舜天本轮的对手大连长波,下半赛季开始后连败3场,丢5球,一球未进。但是对这样一支球队,舜天依然保持了足够的警惕。“越是低谷中的球队触底反弹的欲望越强烈,因此连败的球队往往最可怕。”冠名舜天本轮比赛的舜天利华公司的总经理徐莹昨天特别强调,作为资深球迷,他的提醒很专业。阴沟里翻船的例子太多了,而且,大连长波留给舜天的记忆并不美好,双方上半赛季的首次交锋中,舜天付出一张红牌的代价,最终才1:0涉险过关。

  据说,在用人方面,廖萨陷入了“甜蜜的烦恼”。在吉尔伯特和桑托斯之间,老头举棋不定。吉尔伯特是公认的舜天首席外援,但是他上轮停赛,桑托斯乘虚而入,并梅开二度。按照廖萨的习惯,赢球后一般不调整阵容。但是这次他犹豫了,毕竟从能力上说,吉尔伯特显然要比桑托斯强。“老头现在究竟怎么想的,我们无从知道,答案要等到明天的准备会上才能揭晓。”俱乐部副总张玉道说。

  廖萨非常关注的另一名球员是李振鸿,迟尚斌时代的舜天队长。因为伤病,李振鸿在间隙期动了小手术。廖萨显然非常青睐这位能力突出的边后卫,尽管他目前还没有彻底恢复,但是廖萨依然将他带到东莞,并在胜局已定后给了李振鸿30分钟,为的是让他尽快找回比赛的感觉。在廖萨眼中,李振鸿是改良舜天边路进攻的重要棋子。

  冠名本场比赛的是舜天利华工贸有限公司,尽管2002年才加盟舜天集团,但是该公司业务发展迅速,进出口总额已由两年前的几百万美元迅速增长到3000多万美元。金陵晚报记者 严晓峰

  (编辑 晨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