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又一美国人质惨遭割喉斩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9:30 南方都市报

  又一美国人质惨遭割喉斩首

  扎卡维被疑亲自操刀,要挟伊临时政府释放“炭疽夫人”,否则另外两名英美人质面临同一厄运

  【伊拉克20日依旧是血腥的一天,被绑架的美国人质阿姆斯特朗被伊武装人员斩首, 两名属于逊尼派的穆斯林长老会的神职人员遭暗杀身亡,而更大的恐慌似乎还在后边。】

  哭泣的人质身穿橙色连衫裤,双眼蒙着黑布。看到这个场景,人们就已经知道接下来将发生什么。在网站20日公布的一段长9分钟的录像带中,上周与另外两人一起被绑架的美国建筑承包商欧仁·阿姆斯特朗被一个自称“统一圣战军”的伊拉克反美武装斩首。

  斩首过程极血腥

  画面中,阿姆斯特朗坐在前面,身后站着5名黑衣大汉,背景处悬挂着“统一圣战军”的标语。4名大汉手持武器,中间一人宣读一份声明,然后快步上前,用刀割断阿姆斯特朗的喉管,再把他的头切下来,摆在身后。整个过程当中,阿姆斯特朗一直发出粗重的喘气声,血不断地从脖子上的刀口处向外流淌。

  这段录像带的真实性目前还有待证实,但美联社认为,正中宣读声明那人的声音与以前录音里自称扎卡维的人声音非常相似。

  据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称,阿姆斯特朗的尸体已经找到,但他不愿意说出是在哪里、何时找到的。据这位官员讲,虽然从录像上看,死者像是阿姆斯特朗,但美国中央情报局仍在进一步鉴别核实。

  要求放伊女囚犯

  “统一圣战军”说,20日的斩首只是开始,如果24小时内不满足他们的要求,释放伊拉克监狱里关押的穆斯林女囚犯,那么另外一名美国人质和一名英国人质将遭遇同样下场。

  斩首前宣读的声明中说,“统一圣战军”正在为伊拉克女囚犯复仇。“你们,姐妹们,高兴吧。战士们来把你们从锁链中解放出去,让你们回到自己的父亲母亲身边,保有你们的纯洁”。

  在给布什的一段话中,声明说,“现在,你遇到了像你爱好生命一样爱好死亡的人们”。对他们来说,杀死美国人和他们的盟友是最大的喜悦和愿望。

  “现在第一个异教徒被砍头的事实摆在你的眼前、你的耳朵前。你有24小时的机会。遵循我们的要求,释放所有穆斯林妇女,否则剩下两个人质将和这个一样。”声明说。

  另据美联社和法新社报道,“炭疽夫人”胡达·阿马什便是伊武装组织要求释放的两名女囚之一。 新华

  相关报道

  两逊尼派教士遭暗杀

  血腥的斩首画面固然恐怖,但20日更令人担心的事件却是几起刺杀事件,德新社新闻分析认为,这种暗杀可能会引发伊拉克内战。

  穆斯林长老会发言人20日向阿拉伯电视台证实,神职人员穆罕默德·贾纳比当天在巴格达城内什叶派穆斯林占绝大多数的阿尔巴亚区被杀害。当时,贾纳比正准备进入一座清真寺参加午间祈祷,突然遭到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枪击,贾纳比当场身亡。

  此前不到24小时,一名叫扎伊迪的逊尼派高级神职人员于19日晚结束祈祷后遭到武装分子的绑架。虽然他的两个助手在遭到绑架的当天被释放,但扎伊迪却于20日上午尸陈萨德尔城内的萨贾德清真寺门口。扎伊迪本人是该清真寺的伊玛目(负责人)。

  当日,什叶派政党高级官员阿布·杰哈德·扎米利和他的妻子在卡尔巴拉遭到枪手袭击身亡。

  穆斯林长老会谴责伊拉克临时政府和美军应为刺杀事件负责,因为“提供安全是政府的职责”。 新华

  18名被绑伊士兵获释

  据新华社电 在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呼吁下,伊拉克一反美武装20日释放了18名伊拉克国民卫队士兵。

  萨德尔的助手纳伊尔·卡比告诉美联社记者,“作为对萨德尔请求的回应”,这18人于当地时间20日下午5时获释。

  “萨德尔呼吁释放这些人质,称这种行为违反教义,萨德尔的追随者也拒绝这种伤害平民自由的行为,”卡比说,“绑架组织显然听从了呼吁并释放了他们。”

  当美联社记者问及绑架者身份的时候,卡比说,那是一个没知名度的组织,“他们也许是萨德尔的同情者。”

  当天半岛电视台播出了一段没有声音的录像,画面中显然是前一天曾在该台展示过的18名国民卫队士兵。这次,他们已经脱去军装,换上了阿拉伯传统长袍。

  半岛电视台的解说称,绑架这些士兵的“穆罕默德·本·阿卜杜拉旅”决定响应萨德尔号召,释放这些人质。但该组织依然对那些“与占领军合作的人”发出警告。

  “穆罕默德·本·阿卜杜拉旅”19日威胁说,如果伊拉克临时政府不释放一名什叶派武装首领,就将处死这18名人质。

  图:

  割喉斩首过程

  被疑是扎卡维的武装分子在一名美国人质后面宣读声明。 武装分子快步走上前,拿出小刀。  武装分子用刀割断美国人质的喉咙,人质倒下。

  有“炭疽夫人”之称的伊前生化武器专家胡达·阿马什目前仍被囚禁在伊拉克监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