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湘军三人与黄鹤楼有缘 赵立春重返江城乡音难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9:26 楚天都市报
  秋风转起,故人来到。今天下午,将在新华路体育场攻擂的湖南湘军队中,就有三人与天龙黄鹤楼队有着缘分。虽说大赛当前,但既然是故人,当然是少不了寒暄,少不了回忆曾经的那份情谊。

  朱波难忘1999
朱波(记者宋枕涛 摄)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徐平)“朱导,回家来了咧!”隔着老远的一嗓子,这是一种熟人间热情的招呼;“朱导,你的头发该染染了。”望着朱波有些花白的头发,这是一种亲切的玩笑——

  因为湘军主帅朱波1999年曾经执教过武汉队,所以昨天的训练场外,涌来了不少的武汉球迷,他们用这种方式,表达着一份了不断的情分。

  或许也是因为朱波的原因,尽管比赛前规定只有一个小时的训练时间,但湘军却训练了一个半小时。其间,新华路体育场的工作人员也只是上前提醒湘军的随队官员:能否稍微快一点,因为他们要布置明天的场地了。

  重回江城、重返新华路体育场,朱波禁不住回忆当年的时光:1999年,是我难忘的一年。“现在武汉队中,当年的队员好像只剩下张斌、李昊和王文华了吧。”说这话时,朱波像是在问记者,也像是在问自己。赵立春乡音难改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徐平)湘军阵中有一名地道的武汉人,他就是该队的领队赵立春。

  1997年,赵立春与现在的武汉队助理教练冯志刚等5人加盟了前卫寰岛队,开始了长年漂泊在异乡的生活。

  从前卫寰岛到重庆力帆,从主力队员到助理教练。其中,他也曾当过一段时间的执行主帅,不过,他当得最长的“官”是领队,一直当到眼下所在的湖南湘军。铁帅李章洙曾经这样评价过自己的弟子:“他是一个成熟的、兢兢业业、有思想的人。”

  训练场上,身兼多职

  虽然身为领队,但赵立春却是昨天训练场上最忙的人。训练开始前,他亲自带队热身;队伍开练后,他又主动充当起了两名守门员的陪练,一记记角度刁钻的射门,依稀可见他当年的脚法;而训练结束时,他又像个老大哥一样,一会儿给这个递瓶水,一会儿又招呼着工作人员收拾训练装备。走出新华路体育场,正带一帮女足小队员训练的熟人给赵立春开起了玩笑:你这个领导好忙啊!赵立春憨憨地一笑,算是打了个招呼。

  重返江城,乡音难改

  在场上,赵立春用的是带有武汉味的普通话;见到记者,他吐出一口正宗的汉腔。“回武汉打比赛,我感到蛮亲切。”赵立春告诉记者,昨天他趁机回了趟家,不过因为队里的事要忙,所以晚上就回到了队里。因为漂泊,因为工作,赵立春陪伴亲人的时间很少。“没有办法,你端的是这碗饭。”对此,赵立春显得很无奈。

  大战在即,对于眼下的这支武汉队,赵立春不愿作过多的评价,临上车时,他发出了一声感慨:武汉队打得好啊!埃默森 重提未了缘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雄)他日,埃默森与武汉天龙黄鹤楼队擦肩而过;今天,埃默森将与武汉队在赛场上掰起手腕。

  本赛季开始前,志在冲超的武汉队四处招兵买马。在球队赴海南集训期间,曾经在青岛颐中以及大连赛德隆队效力过的埃默森被经纪人推荐过来。埃默森参加了武汉队的几场教学赛,其间他共为武汉队打入四球,埃默森的攻击能力一度受到教练组的好评。不过在比赛中埃默森也暴露一个弱点,那就是在意识上稍有欠缺。经过权衡,教练组只能遗憾地将埃默森打发走,转而寻找更好的外援。最终,他们等来了目前中甲的射手王——威尔,而埃默森则“下嫁”到湖南湘军。

  昨天,埃默森终于站到了新华路体育场上。不过,此次他不是作为武汉队的朋友,而是成了武汉队的对手。谈起他和武汉队那段未了缘,埃默森表示:当时自己已经被武汉队看中,只不过由于转会价格太高,双方最终未能谈妥。对于今天与武汉队的比赛,埃默森表示:武汉队是一支实力非常强的球队,因此我们与他们交手时一定得非常小心。“至于我嘛,肯定要争取进球;不过,这首先要看教练让不让我上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