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留住奥运辉煌的瞬间 让英雄成为永恒的经典——《第28届奥运会中国金牌运动员个性化邮票纪念》邮折面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新世纪的首届奥运会唱响了回家的主题———百年奥运重归雅典,自1984年新中国第一次派代表团参加洛杉矶奥运以来,二十年的时光弹指一挥间。在8月的雅典,摘得32金,我们的运动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成绩,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光辉与荣耀。国歌声里,头戴橄榄枝的健儿们喜极而泣,他们激动地望着五星红旗在赛场上冉冉升起……此时此刻,他们是我们心目中真正的英雄,我们渴望让这瞬间化为永恒的经典,留在心底成为激励我们向上的不竭的动力。

  集风云于方寸之间,绘英雄于邮票之上。中国奥委会和中国邮政共同携手,在雅典奥运会之际向全国限量发行《第28届奥运会中国金牌运动员个性化邮票纪念》邮折。该邮折伴随中国运动员所取得的每一枚奥运金牌的诞生而发行,并且保证于48小时之内面世。目前,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50位运动员的邮票已经全部印制完成并面市。邮折共分两种:一种是内含一张8枚版的金牌运动员肖像的个性化邮票(一人一版),全国统一售价为23元,限量发行50000套。另一种不仅包含了上述个性化邮票,还增加了一张中国奥委会的长城五环徽记的4枚版的个性化邮票,全国统一售价为34元,限量发行5000套。在两种邮折中,运动员肖像个性化邮票的主图选用的是国家邮政局新近发行的祝福系列第6枚《花开富贵》,且附图的面积也由原主图的三分之一扩大至三分之二。两种邮折都经过精心设计,并采用了印金、压纹、覆膜等特殊工艺。

  据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任马继龙介绍:“这是我国第一次为获得奥运金牌的运动员发行个性化邮票产品。整个运作是借市场的手段,在中国奥委会与每位冠军运动员签订了肖像使用许可协议,支付应有的肖像使用费,并考虑到各方面的利益的同时,达到宣传中华体育精神,推广奥林匹克运动,弘扬运动员在赛场上奋勇拼搏、为国争光的公益目的。”

  据悉,这种以邮票为载体来纪念我国健儿在奥运会上取得辉煌成绩的方式,不仅在中国邮票发行史上尚属首次,就是在中国体育发展史上也属首次,足见其纪念和收藏价值。而限量版的发行无疑又增加了邮折的升值潜力,使其必将成为目前邮市的新宠。

  作者:青藤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