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宝丰街里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武汉宝丰街先后荣获“全国标准文化站”、全国城镇社区体育先进街道”等国家级荣誉称号,世界冠军周继红、李小双、乔红、伏明霞等均由此走向世界———

  桥口宝丰街位于武汉繁华闹市地带,街辖47个行政及企业单位,12个社区居委会,区域内有中央、省、市、区属各机关,市体育馆、大专院校、科研单位以及中外合资企业多家,形成了文化体育、科技教育、金融商贸、酒店餐饮、休闲娱乐6大格局,开展社区体育有着 显著的地域优势。

  宝丰街有丰富的人才优势,体育骨干比较多,有驻在辖区的省、市体育局等有关单位的教练员,还有大、中专的体育教员和企事业单位工会的体育干部,直接参加街道日常活动的体育骨干百人以上,依靠这些体育骨干,每个社区都有特色的文体表演队伍,健身球、健身操、秧歌、巴山舞等门类比较齐全,举办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社区群体活动及文体联手活动,每两年组织一次至少1、2千人参与的大型体育活动,12个社区安装有16套健身路径,深受群众的喜爱。

  宝丰街社区每年组织数次体育活动,很受群众欢迎:“单位活动”是辖区单位独自开展的,以日常健身活动为主,有小型比赛,像湖北省公路局和同济医科大学都举办有大型职工运动会;“街道活动”是街道组织体育活动,开展居民日常的小型比赛活动;“基层活动”是居委会组织的,以晨、晚练点活动为主,兼顾学生的假期。不同类型的活动形式多样,贴近生活,有利于居民的身体健康,体育人口也在不断扩大。

  宝丰街曾先后荣获“全国标准文化站”、全国城镇社区体育先进街道”等国家级荣誉称号,世界冠军周继红、李小双、乔红、伏明霞等均由此走向世界。

  作者:晓邹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