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赵蕊蕊回家忙着“还债” 又做家务又给父亲换手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7:52 南京晨报

  穿着妈妈的老式背心,帮着妈妈洗衣、晾衣、拖地———这就是晨报记者昨天看到的赵蕊蕊。尽管父母更愿意女儿待在家里什么家务都不做,但是正在家中休息的奥运冠军蕊蕊还是坚持多为父母做点家务,好好补偿一下这么多年来她对父母欠下的“亲情债”。 难得做家务显亲情

  为父母做家务,用赵蕊蕊的话讲,那叫“难得,难得”!确实,自从将女儿送到八 一队练排球,赵怀富夫妇同女儿赵蕊蕊之间就是聚少离多,更别说待在一起享受天伦之乐了。虽然以前回家蕊蕊也想帮着妈妈做些家务,但是由于每次的时间都非常短,再加上父母心疼女儿,蕊蕊往往是想做而做不成。这一次可以说是蕊蕊在家待的时间最长的一次,而且这一次是在蕊蕊圆了自己的奥运梦想,获得了奥运冠军之后,所以蕊蕊总算获得了机会,而这让此次全家团聚更加其乐融融。

  如果按照蕊蕊父母的意愿,他们宁愿自己的女儿待在家中一直待到国庆以后,一起享受天伦之乐,但是为了蕊蕊的职业生涯,为了中国女排今后的需要,他们不得不狠下心来催着蕊蕊早些返回北京进行恢复性训练。“如果按照我们的想法,我们当然希望蕊蕊多待在家里一段时间啊,但是没有办法,蕊蕊现在并不只是我的女儿,国家培养了她,她就必须服从国家的需要。”老赵感慨地说:“本来再过两天蕊蕊就要回北京了,但是省里面还需要蕊蕊参加一个国庆庆典,所以返京的日期还得向后推迟。我们现在只是劝她尽可能地多休息,尽快地投入到恢复性的训练中去。” 新款手机孝敬老爸

  记者昨天在同老赵聊天的过程中,发现老赵手中拿着的是一款最新款式的诺基亚7610手机。老赵见记者注意到了他的手机,便笑呵呵地对记者说:“这是蕊蕊刚刚为我换的,100万像素,拍出的照片清晰度非常高。”

  看得出来老赵非常喜欢这款手机,也非常爱护这款手机,平时没有状况时基本都把它放在一个精美的套子里面。说起女儿送给自己的礼物,老赵显得非常开心:“蕊蕊这次去香港,在那边看中了这款手机,打电话回来说要为爸爸换一款手机。而我平时是不愿意花这些冤枉钱的,再说我以前的那款手机虽然用了好几年,但是通话质量还是很好的,所以我当时没有同意。但是后来蕊蕊说,香港的那个商家说要给奥运冠军打对折,这款在国内卖5000多块的手机在那里只卖2000块,这才答应下来。”

  记者也注意到,蕊蕊现在用的手机却不是最新款的。看得出来,孝顺的蕊蕊非常想为家里人付出,非常想用自己的付出偿还对父母欠下的“亲情债”。最后临告别时,赵蕊蕊轻声地向记者嘀咕了一句:“下次回家还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呢!” 清静被“误解”打破 老赵这回生气了

  女儿在家休息,父亲便担任起了女儿新闻发言人的角色。这么多天以来,为了能让女儿赵蕊蕊有一个宽松的环境休息,老赵不厌其烦地接受着各家媒体记者的轮番轰炸,但是不久前的一篇报道却惹火了平时好脾气的老赵。

  几天前,老赵接受了一名记者的电话采访,在评价外界有关“蕊蕊这块奥运金牌是拿得最轻松的一块金牌”时,老赵说,赵蕊蕊为这次奥运会的最后夺冠作出了贡献,当初获得奥运会入场券的时候,赵蕊蕊是主力。但是在这篇报道里,意思却变成了“如果不是赵蕊蕊,中国队很可能无法取得奥运会的入场券。”

  对于这名记者这样曲解他的原话,老赵显得非常生气,昨天一大早,他就找到晨报记者,请我们帮他澄清一下事情的真相。“我从来没有说过这样的话,也从来不会说这样的话,作为一名长期从事这项运动的老排球工作者,我怎么会不了解排球运动的规律而说出这样不负责任的话呢?”老赵显得非常生气,“排球是一项集体项目,所强调的也一直是整体,谁见过一支仅凭一名球星就能取得成功的球队。我当时的意思是中国女排能取得今天的成就,是4年来所有球员、教练员共同努力的成果。赵蕊蕊虽然因伤没能参加奥运会后面的比赛,但是她参加了前面所有比赛,包括去年的世界杯。因此她是为中国女排夺冠作出了贡献的,她获得这枚金牌也是心安理得的。”

  编者:实在不知道“最轻松的一块金牌”之说是怎么出台的,惟一可以肯定的是,持这种看法的人世界观存在问题。难道只有攻陷敌人阵地的胜利者才是壮士,而在冲锋过程中的受伤者或者牺牲者就不是英雄?

  作者:仲永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