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老将摘得残奥第一百金 中国21金高居奖牌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6:52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9月21日电(记者徐济成)中国选手21日在雅典残奥会上又夺得7枚金牌,其中4枚来自乒乓球赛场。而五届残奥会元老广西选手张小玲更为中国代表团参加残奥会历史上的第100枚金牌。中国目前以21金、23银和17铜共61枚奖牌继续在奖牌榜上领先。

  英国以15枚金牌位居奖牌榜第二,法国以10枚金牌排在第三。共有42个国家和地区获得了金牌,获得奖牌的国家和地区已经达到58个。

  中国残奥代表团的“百金”冲刺开始于上午的田径场。黑龙江籍的江苏选手孙海涛以16米62的成绩轻松夺冠。中午时,来自河南的乒乓球选手任桂香和来自安徽的队友刘美丽分别拿下女子单打5级和9级比赛的金牌,使中国历届残奥会金牌累积达到97枚。

  中午12点30分,19岁的上海姑娘周菊芳(LC1级)以1分15秒491获得女子1公里场地计时赛冠军。这是中国运动员在残奥会历史上的第98枚金牌,也是第一枚自行车金牌。

  一个小时之后,坐轮椅的内蒙古选手边建欣也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拿下女子48公斤级举重金牌。这是中国残奥历史上第99块金牌。

  两小时之后,整条右腿靠假肢支撑的张小玲成为中国残奥“百金冲刺”的撞线人。这位47岁的五届残奥会元老后来居上,以3:1击败17岁的瑞典挑战者本格森-科瓦克斯,获得女子6-8级乒乓球单打冠军。

  从1988年汉城残奥会至今,张小玲就没让这块金牌旁落。这是中国在本届残奥会上夺得的第20枚金牌,也是中国残奥史上的第100枚金牌。

  晚上6点钟,轮椅选手张岩夺下乒乓球男子4级单打金牌。他和刚刚获得乒乓球女单金牌的任桂香成为中国残奥代表团第一对金牌夫妻。

  在21日的比赛中,中国选手还获得12块银牌和12块铜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