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男女轮椅中国收两金 张岩和任桂香夫妻双双夺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6:52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9月21日电( 新华社记者李贺普)

  21日下午,雅典残奥会乒乓球单项决赛一结束,领队陈亦新高兴地告诉新华社记者:“李记者,有新闻了,张岩和任桂香夫妻俩都拿金牌了!”

  晚上进行的轮椅男子单项(4级)决赛,张岩对捷克选手米歇尔。比赛争夺激烈,打满 5局才分胜负,张岩以3:2险胜,为中国乒乓球队夺得了本届残奥会的第四枚金牌。

  21日上午,任桂香在轮椅女子单项(5级)决赛中,战胜了队友陈伟红,为中国乒乓球队夺得本届残奥会的第一枚金牌。

  张岩夺得男单(4级)金牌,对中国乒乓球队来说是一个亮点,也是一次突破。因为在前几届残奥会上,中国男选手还没有夺得过金牌。第一次参加残奥会的张岩夺得的这枚金牌,打破了中国乒乓球男选手参加历届残奥会金牌零的纪录。

  张岩和任桂香夫妻在雅典残奥会上双双夺金,在乒乓球队乃至中国残奥代表团传为佳话。

  张岩是河南人,任桂香是安徽人,是乒乓球使他们相识和相爱,结为夫妻。

  原来,为了备战2004年雅典残奥会,从悉尼残奥会刚结束不久,中残联就开始组织乒乓球选手集训和比赛,曾参加过悉尼残奥会的任桂香和未参加过残奥会的张岩都入选中国残疾人乒乓球集训队。俩人接触的机会多了,时间长了,任桂香在生活上常常关照张岩,而张岩在训练中经常帮助任桂香。俩人一起训练,一起比赛,心心相印。一对年轻人相恋了。

  张岩和任桂香结婚后,家安在郑州,市残联为他俩举行了隆重的婚礼。

  “他们赶上了好时候。”教练林秀炳对记者说。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