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晏紫郑洁“分手”为排名 没时间读书恋爱退役再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5:1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在北京明媚的阳光下,昨天中午12:30,记者如约来到了运动员活动中心。一身休闲装束的晏紫刚刚吃过午饭,看到记者,她热情地表示:“我们找个地方聊聊吧。”于是,在赛场边的一个水吧里,记者完成了对这位中国网球名将的采访。

  分开是为了单打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一年前,晏紫的单打排名还在世界100多位,而在一年后的现在,她的世界排名已下降到了200多位,与之相对应的是,她和郑洁的双打排名却因接连的胜利而不断攀升。

  根据WTA的规定,要参加奥运会的双打比赛,首先要看单打排名是否够,因此要想参加下届奥运会,在保持双打优势的同时,提高自己的单打排名是摆在晏紫面前的当务之急。正因如此,郑洁晏紫这对老搭档在以后的一段时间里不得不暂时分开。“现在我只有先参加一些小比赛了,慢慢把积分再打上去。这次比赛一完我就要去广州参加一个WTA的巡回赛,参加这样的小比赛对郑洁没有什么用,因此只有暂时分开了。不过打大比赛我们还是要在一起的。”

  中国网球不够职业

  参加了两年的国际比赛,晏紫有自己的感觉。“事实证明中国网球目前选择的这条路是正确的,但不可否认的是中国网球现在还不够职业。”对于中国网球公开赛要打造成世界第五大公开赛的说法,晏紫感觉中国公开赛和大满贯赛事相比还有很多不足。其中最主要的就是观众太少。而本次比赛中的很多作法晏紫也觉得不够职业:“很简单的例子,在国外只有有比赛的选手才能在运动员活动区域用餐,而这次只要你有证,哪怕你第一轮就被淘汰了也可以在这里免费吃上两个星期。”

  读书恋爱没时间

  奥运会后,晏紫和郑洁已被四川大学法律系录取,“现在根本没有时间上学,学校告诉我们可以在有时间的时候去找老师补习,不过我想只有等到退役后才有时间去好好学习。”晏紫说。

  没有时间学习,晏紫自然也没有时间恋爱。“随时都是我们几个姑娘在一起,根本就没有时间和机会去认识男孩子,所以找男朋友、谈恋爱,这些事情根本就没有时间去想了。”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杨斌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