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中网萨芬临行吐真言:“中国网球的希望在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9:18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上午9点左右,一身休闲打扮的萨芬出现在了北京香格里拉饭店的结账台,他的身边并没有蜂拥的媒体和记者。也许是因为中网男单的冠军让俄罗斯人心情不错,也许是因为这是他第二次在北京接受记者的采访,昨天坐在记者对面的萨芬谈了很多……

  “中网冠军拯救了我”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从北京市市长王岐山手中接过冠军奖杯的那一刹那,细心的媒体记者和球迷会发现:平时一向以冷酷面目示人的萨芬目光中隐隐有泪光在闪动。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让曾经在赛场上以愤怒著称的“沙皇”变得如此温情,萨芬的回答让记者心中所有的疑问得以释怀:“中网的这个冠军让我感动,甚至可以说是这个冠军拯救了现在的我,我不得不对此充满感激”。

  从2002年开始至今,萨芬在长达两年的时间里面没有获得过任何ATP巡回赛的冠军,关键的时刻,中网的冠军让萨芬及时止住了下滑的趋势,也让他对未来充满了信心。萨芬说:“如果不是这个冠军,我想我还会继续地往下滑,可能永远也不会重新回到巅峰状态。在这次的比赛中我连续打败了很多实力非常强大的对手,这让我重新开始审视自己。我惊讶地发现,我的技术还在,我还能对对手构成威胁。冠军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荣誉,最重要的还是信心”。

  “我喜欢中国,我还会回来”

  “可以这样说,北京是我的福地。我喜欢在亚洲比赛,我曾经在2002年的上海大师杯,香港巡回赛来到过中国,这次北京的比赛最让我难忘。这里的场地、观众都是一流的,在这里获得冠军会成为我美好的回忆,我希望这只是一个开始。明年我还会回来的,我发誓不会让喜欢我的中国球迷失望”。当记者问起萨芬对北京的印象时,这个在首届中网的比赛中夺得冠军的俄罗斯人显然充满了感触,他的一番发自肺腑的表白让现场所有的中国人动容。

  萨芬说:“我曾经在世界上很多地方打过比赛,每个地方的观众都很热情,但是没有像北京的球迷这样可以始终毫无保留地支持我。我要对他们表示发自内心的感谢”。萨芬保证说,下一次到中国来的时候,会尽量给所有的支持者签名。“哪怕签到手软,我也会尽量满足他们的要求”,萨芬笑着说。

  “中国网球的希望在未来”

  谈到中国网球的现状,萨芬表示自己知道的不多:“说实话,我对现在中国网球的状况了解得不多,我是刚刚从这次的比赛组织者那里知道李婷/孙甜甜的名字的。能够代表中国在奥运会的比赛中夺冠自然可以说明她们的实力,但是非常可惜的是,在中国像这样的选手太少了”。

  这次中网比赛的如火如荼让萨芬更加确信了自己当时的感觉。“中国是一个很神奇的国家,很多的事物都发展得非常迅速,我想网球运动肯定也是如此。朋友告诉我,现在很多中国人都把网球看成是最时尚的运动,很多家长也愿意为孩子学习网球花钱。在这样的氛围下,中国网球不可能发展不好。中网的比赛可能就是一个最好的契机,迟早ATP和WTA的冠军奖杯上会刻上中国人的名字”。特派记者 沈毅 北京报道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