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圣火这样燃起 残奥会圣火仿照希腊神话模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雅典电 (记者 温新年)第12届夏季残疾人奥运会的圣火当地时间9日晚在位于希腊首都雅典市中心卫城山脚下著名的赫菲斯托斯神庙点燃。

  圣火点燃仪式于当地时间晚7时40分正式开始。雅典奥组委主席扎斯卡拉基、国际残疾人奥委会主席菲·克拉温、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分别发表了讲话。

  卡拉曼利斯在说话中说,通过在安全环境下成功举办雅典奥运会,希腊向全世界传递了各国和各民族之间和平、友谊与合作的信息。“通过残奥会的圣火,我们将发出文化的信息,最重要的是,人文主义的信息。”

  扎斯卡拉基向世界人民发出邀请,欢迎前来参加希腊历史上的首届残奥会。

  残奥会的圣火是通过两块石头撞击取火的方式点燃的。根据希腊神话,火神赫菲斯托斯就是通过这种方式制造了天火,普罗米修斯将盗取的天火送到人间。赫菲斯托斯是天王宙斯和天后赫拉的嫡生子,是爱与美的女神阿芙罗狄特(即维纳斯)的丈夫,也是希腊神话中生活在奥林匹斯山的众神之一。他天生腿跛,虽然是个残疾人,但却是生活中的巨人,是著名的能工巧匠。残奥会的圣火在火神庙里点燃,足见希腊的良苦用心。

  圣火点燃后,希腊残奥会冠军菲卡斯用它点燃了左手的火炬,并走向第一个火炬接力点,这标志着历时9天的希腊境内火炬传递之旅正式开始。
  图:舞蹈演员达尼洛·泽卡点燃雅典残奥会火炬 新华社记者 温新年/摄

  (侯颖/)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