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你方唱罢我登场 中超烽火秋日重新点燃(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2:57 新闻午报
  【大连实德VS天津康师傅】该拿下的绝不“脚软”虽然亚冠赛临近,但大连实德队还是不得不暂时把心思放回到国内赛场。前面已经丢掉了两项杯赛,如果最后不能够在联赛中称王称霸,大连人很有可能在本年度两手空空。不应该用参加亚冠来遮丑,即使拿了这项锦标,大连实德也不会被国内的几支中超劲旅所折服,还是应该静下心来准备即将开始的联赛,状态不好的时候,要敢于承认自己的不足,训练好的时候,该拿下的就一定要拿下。但是天津康师傅队是不容小视的,刘春明上任以来,天津人又回到了本地教练执教的老路,但是这不
“祥子”回来,士气大振

  随着国足“爆冷”1比0击败马来西亚之后,中国足球又进入到一个断断续续的“内战”阶段。除大连实德一定要参加亚洲冠军杯赛之外,最近外战少了一些。尽管人们的注意力一时还很难集中,但随着各支球队花样翻新的变化,关注者还是要重新整理一下自己的思路,细心者一定会发现,由于一些球队在人员上作出了重大调整,第一阶段的格局很有可能在近期就被打破,关注四川、关注青岛,继而再关注重庆和天津,我们必须学会尽量将目光从深圳、山东、上海、大连几支传统强队中游离开来,因为中超是一个整体。本版撰文王振立

  【大连实德VS天津康师傅】

  该拿下的绝不“脚软”虽然亚冠赛临近,但大连实德队还是不得不暂时把心思放回到国内赛场。前面已经丢掉了两项杯赛,如果最后不能够在联赛中称王称霸,大连人很有可能在本年度两手空空。不应该用参加亚冠来遮丑,即使拿了这项锦标,大连实德也不会被国内的几支中超劲旅所折服,还是应该静下心来准备即将开始的联赛,状态不好的时候,要敢于承认自己的不足,训练好的时候,该拿下的就一定要拿下。

  但是天津康师傅队是不容小视的,刘春明上任以来,天津人又回到了本地教练执教的老路,但是这不能说是倒退,有时候50年代穿过的衣服,现在拿出来照样流行。不久前,康师傅参加了中超联赛杯的半决赛,尽管最后惜败于健力宝,但他们的攻击力却是有目共睹的。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热身赛中,天津康师傅2比3失利于韩国的蔚山现代,不过这场比赛并不能够说明什么,相反,联赛开战之前输球并不见得是坏事情,如果能够及时找出毛病,对大连这场比赛或许会因祸得福。

  前不久,康师傅队与白俄罗斯国脚哈斯科维奇的租借合同已经签订,这使得糟糕的后防线大大收益。从原来康师傅的后防线看,曲东、王霄等人都是戚务生的旧部,尽管他们的能力很强,但在战术运用上,基本上还是沿用红塔时的那套东西,张恩华更不用说,“黑子”这两年的状态明显大不如前,否则实德也不会轻易放掉这位老臣。来天津,俱乐部当时完全是看在戚务生的面子上,此外,张恩华已经在考虑今后执教的问题,所以说,俱乐部引进白俄罗斯的这位后防中坚还是明智之举。

  无轮对手如何变化,毕竟这是一支积分垫底的球队,大连人没理由不胜,不出现大的意外,平局对于实德都是失败。【山东鲁能VS青岛贝莱特】

  “德比”战,两个硬汉子的对话

  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山东“德比”,善打主场的鲁能泰山,不会让青岛人成为这场比赛的主宰。鲁能在联赛中的成绩不算太好,但目前排名第四还说得过去。休战期间,两项杯赛的战役中让山东人收获颇丰,足协杯和联赛杯均进入最后的决赛,一顿疯狂的掠夺之后,鲁能泰山目前已经志得意满。从现在开始,由图拔率领的这支橘红色球队一心只盯着联赛,与领头羊健力宝相差3分,两场球的差距并不算大,只要稳扎稳打,赶上甚至超越对手并无多大问题。

  由于鲁能本赛季引进了原辽宁队的当家射手李金羽,本年度无论在球队的成绩还是人气上都不断上升,李金羽的加盟,也让李霄鹏、宋黎辉等人焕发出以往的“青春”,加上周海斌、刘金东等年轻人上升的势头很猛,图拔有足够的底气跟中超诸强叫板。

  青岛方面,12支球队当中他们不上不下,但第二阶段开始之后,后面的追兵已经装足了弹药,贝莱特如果不能够清醒地认识到这一点,危险会随时随地降临,前一个阶段他们在选择外援的问题上出现了扯皮现象,尽管最终定下了身材高大的葡萄牙前锋肯姆,但总感觉在人员的配置上比较忙乱。去济南比赛省去了车马劳顿,不过与鲁能交手究竟采取什么样的策略,这是汤乐普需要认真选择的,如果按照汤帅的性格,对攻也许是必须的,那么如果采取保守一些的打法呢?横竖都是死的情况下,我们认为汤乐普还是会选择硬碰。

  【重庆力帆VS沈阳金德】

  导演是罗马尼亚人也许实在没有本土教练所用,在国内俱乐部普遍选择“自己人”的时候,力帆却弄来了罗马尼亚人希佐,形势仅仅比天津和四川好一点,如果在第二阶段不能够冲出重围,力帆上赛季的悲剧恐怕还得重演,其实这也是尹明善最不愿意看到的,因此,尹老爷子几乎把宝押在了罗马尼亚人身上。

  希佐到来之后,基本上打破了主力和替补之间的间隔,年轻球员是否能够抓住机会一飞冲天,原来的老球员能不能放下架子,这完全取决于他们自己的态度。不过,有一点需要提醒罗马尼亚人注意,不要一上来就要前四轮全胜,也许希佐还不了解中国的国情,太狂妄往往会成为众人的靶子,特别是面对沈阳这样的一支队伍,比火爆脾气,重庆人未必是他们的对手。

  段鑫被扶正,金德在海外转了一个圈子之后,小家伙们的身体又强壮了许多,最近没有整风,金德上层也没有过多地过问球队的事情,这让球员们显得比较放松。

  外援方面,由于尼日利亚人萨姆尔前一段时间进球较少,金德曾对他发出过警告,不过,这问题不是警告就可以解决的,看来还得全队一同努力,不管是前锋还是后卫,只要赢球,没必要把谁应该进球划分得那么细。伊朗人卡利米的事情那是扯淡,谁相信金德能够真心引进这位伊朗人谁就有病。【辽宁中誉VS北京现代】

  没钱一样打激情赛不经意间,辽宁足球又陷入了缺少资金的危机之中,由于健力宝上层的变故,无形当中辽足的资金链条也突然断裂,即使是深圳健力宝,也面临着再调整的窘境。

  八轮比赛过后,辽足目前的排名位居中超第五名,还算说得过去,凭借目前的这帮人手,能够取得这样的战绩完全可以交代。但问题是,长期拿不到工资的球员们的心理该怎样安抚,一支长期营养不足的球队还能否经得起折腾。由于当年的那支“小虎队”目前已经分崩离析,队中多名主力已经去外面的几支球队淘金,剩下的以肇俊哲为首的几名球员,也是一肚子怨气。作为主教练的马林也说不出什么,这些年轻教练知道,一旦失去了这份工作,很可能就要长期失业,以往离开足球圈子的几位知名教练,到现在还没有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

  外援方面,辽足近几个赛季因为银两紧缺,也没有大的举动,每逢赛季之初,他们往往口号喊得比较响亮,可一旦牵涉到钱的问题,立刻将话题转往别处。不客气地说,目前辽足的外援在中超联赛中只是二流货色,没办法,有些位置上的确需要人手,而眼下能够撑起门面的并不多。与北京现代的这场比赛,无论什么原因他们也必须要往上扛。从场上球员的力量分配上看,小肇、王亮、朱锴、王新欣、徐亮等人还算不错,不管跟任何一支球队交手,只要他们愿意,赢下几场球还不在话下。

  北京现代目前的状态正在回升,除外援科内塞因小腿肌肉撕裂需要休息之外,队内的几位老伤号基本上已经痊愈。像郝伟、邱忠辉、杨璞等人,可以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上场。前不久,北京现代与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尽管不是什么非赢不可的比赛,但球员们对待每一个球都很认真。沈祥福从国奥下来以后,被现代重新招回,球员们对他还是比较认可,虽然执行主教练还是魏克兴,但“祥子”在队内的威信与以往还是没什么两样。中超老总峰会昨在京召开

  整风纪、防赌球提上日程本报讯(特约记者郭飞)中超12支俱乐部的老总前天晚上抵达北京大宝饭店报到,昨天中超峰会在这里召开。由于11日中超联赛将重新开始,为了保障中超联赛在正常的轨道上良好运行,中国足协将在这次会上重申赛风赛纪,还要对如何有效预防赌球介入足球进行讨论,另外,审查俱乐部财务报表也成为其中一项议题。

  一位足协官员认为,今年第一阶段的联赛中,粗野犯规和侵犯裁判权威时有发生,已经到了非整顿不可的地步。而2004赛季是赌球全面接触国内联赛的一年,几乎每一场国内联赛都深受盘口之困。虽然足协公布了揭发赌球的专用邮箱,但是仍不能避免一些比赛中出现了和盘口变化惊人一致的走向。一位俱乐部老总表示,中超杯的比赛中,一些结果常常让人瞠目结舌。此番足协也希望有俱乐部能够深入交流一下防范球员赌球的心得和经验,保证联赛成为远离猫儿腻的净土。

  在昨天上午3个小时的会议中,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对上半年联赛出现的一些违规违纪典型进行了总结,并要求各家严格避免类似情况在第2阶段联赛中出现。

  第2项议程是与会代表联合就中超委员会工作发展问题进行讨论。福特宝公司副总瞿郁明,就中超开赛半年以来所完成商务开发活动的种种情况向各家进行通报。代表们最后对各家前两季度的工资奖金发放情况报表进行集体审核。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P4+液晶,仅售6000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