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女曲队长程晖:很抱歉没拿牌 要让学生来圆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9:22 上海青年报

  没拿牌对不起大家

  上周五,上海奥运代表团载誉归来。和那些“披金戴银”受到热烈欢呼的选手不同,当刘翔、姚明等明星被保安护驾着冲出人群的时候,程晖一个人静静地站在贵宾厅的一角,守护着自己的行李,等待着上海闵行曲棍球场的领导。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我们这次没打好,真是太对不起大家了。”一看到自己的领导,程晖就忙不迭地致歉。“哪里,只要拼搏了,你们都是好样的。”但这样的话语仍然没能打消程晖内心的自责。“我们都知道,在输球之后,全国人民都在鼓励我们,安慰我们,可是竞技体育就是看成绩的呀,没有成绩就是失败。”

  看上去,程晖的脸色不太好,她对记者说,自从奥运会失利以来,她和其他女曲队员一样,情绪都十分低落,没什么胃口吃饭,晚上也经常睡不着。的确,普通的观众还认为女曲第四名的成绩尚可接受,也为她们的精神所深深感动,但是女曲姑娘自己却很难面对这个结果,因为她们已经是世界公认的强队,并且在奥运会的小组赛中发挥得太顺,完全有能力冲击金牌。让程晖如此伤心的另一个原因是,她将和另外几位年过三十的主力队员一起正式退役。

  绝口不谈金昶伯

  中国女曲作别雅典之后,有关主教练金昶伯是否留任的话题变得特别热门。金昶伯到底是圣人、魔鬼还是两者的综合体?作为女曲队员的程晖也许有着比外人更加客观、更加深刻的体会,但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她无论如何也不愿意多评价这位有争议的教头。

  “最初和金指导接触的时候,就觉得他特别严厉,但这个世界上,无论多么严苛、多么不近人情的人,只要适应了,也就好了。”

  说起训练强度,程晖介绍说,一般是一天三练,早晨是耐力跑步,上午是技术训练,下午是技术训练,下午是专项对抗,有时打一些教学赛。一般下午的训练是从三点开始,持续到七点以后。“回到寝室整理整理后就八九点了,要么看录像,要么就睡了,几乎没有什么业余生活可言。”

  自始至终,记者在和程晖聊金昶伯的时候,她都显得十分倦怠,唯独在记者提到“金指导似乎很会作秀”的话题时,程晖大笑了两声,算是表示赞同。

  要让学生来圆梦

  尽管结束了运动员生涯,但程晖并没有离开曲棍球。在奥运会之前,她就已经在上海曲棍球队担任教练职务了,这次回到上海后,她将安心于教练工作。不过她表示,最近由于心情还没有调整好,她不会很快地回到队里,而是会先休息一段时间。

  和许多在奥运会上壮志未酬的选手一样,程晖也期待着自己培养的球员能够代替自己去圆奥运梦想,不过对于程晖来说,这样的路还很长。上海曲棍球队刚刚成立一年不到,还是一支很年轻的队伍,“我们首先要把上海队带成一支强队,才有可能从中挖掘出一些苗子,去打2008年的奥运会。我期待着那一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