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当初为什么不留马良行?只有薛立坚持“留队察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2:48 球报

  “现任主帅张海涛留队察看一年,如果2005年年底中国女足仍然不能有所起色,那么主教练帅印另交他人。”关于中国女足主帅的取舍,近日忽然流行起这个“留队察看”方案来,很多业内人士都对这个愚蠢丑陋且令人贻笑大方的方案,奉上了非常坚决的嗤之以鼻态度。“不难想像,现在肯定是只有薛立一人还在坚持这个滑稽的方案。”一位女足名宿用不容质疑的口吻强调着。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如果可以“留队察看”当初为什么不留马良行?

  众所周知,“留队察看”原本是一个道地的惩罚措施,它的存在前提是承认受执者犯有错误。但此时此刻,张海涛所有可能得到的“留队察看”却怎么看都有一种保护的意味,怎么看都失去了其本色的惩治真谛,这便不能不耐人寻味了。

  就在一年之前的9月份,上一届女足国家队主教练马良行引兵出征美国女足世界杯。当时小马签下的军令状也是“杀进前四”,结果马家军最终在美利坚拿回了一个第5名,而马良行则很快被中国足协用“问责制”套在头上,免去了主帅职位。张海涛的出征形势及铩羽情形同马良行基本相似,不同之处在于,首先张海涛没有带领中国女足取得任何辉煌战绩,其次张海涛在世界大赛上拿回的第10名恶果与马良行的第5名苦果也别若天壤,最后便是马良行所遭遇到的“问责免职”在张海涛这里有望变成“留队察看”。

  “国际足联的口号不是‘FAIRPLAY’吗?为什么中国足协在马良行与张海涛两人之间就不去执行公平一致原则呢?为什么对马良行有效的问责制就不能同样作用在张海涛头顶呢?如果‘留队察看’也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惩罚手段的话,为什么当初不先给马良行一个留用一年的机会呢?”这位女足名宿的一连串质问,其实也一针见血地戳穿了中国足协的拙劣用心。的确,马良行与张海涛是首尾相连的两任女足主帅,中国足协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大耍区别对待,无论如何也不能服众。

  薛立与张海涛之间到底有什么猫腻?

  正如那位女足名宿所言,在中国足协内部,目前确实也只有副主席薛立一人仍在力挺张海涛,即使是女子部主任张健强近来也在张海涛问题上开始闪烁其辞起来。很多人都在心里面发问,究竟薛立与张海涛之间有什么特殊关系?为什么薛立一定要拼死命去保张海涛?

  其实,薛立与张海涛之间并没有什么特殊关系,甚至于在张海涛被中国足协提上女足主帅候选名单之前,薛立都不知道还有张海涛这么个人物存在。由于在基层带领青少年球员颇有心得,张海涛被国际足联技术委员会登记在案,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曲线得到了这一信息之后便向薛立草荐了张海涛。那个时刻,中国足协正在首次试行问责制,此前掌管国字号三军的副主席南勇成为首当其冲的斩杀目标。南勇移交出来的职权被杨一民与薛立两人分领,其中的女足部分便由薛立全权负责。马良行其实在执教女足方面很有才华,但他毕竟是南勇立出来的主帅,所以很难在新领导薛立面前拥有立足之地。总之,张海涛只是薛立务必自立门户这种形势下的一个应运儿,如果那时中签的不是张海涛而是“李海涛”或者“王海涛”,今时今日薛立也同样会全力保他,因为这关及薛立的颜面。

  作为中国足协有史以来惟一的一位女性副主席,薛立也许具备成功保下张海涛的实力,但在体育总局最后作出定论之前,一切还都是难以预料的。就如那位女足名宿所呼吁的那样,在张海涛问题上,大家都在期待着体总或者足协能作出一个公平、公正的决定。

  作者:华玉荷

  (来源:球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