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英超超级豪门上演三国志 弗格森老谋深算脱颖而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1:30 新京报

  穆里尼奥(左)年轻气盛,弗格森(右)老谋深算,温格(中)喜怒不形于色,此所谓:三人行,必有暗战。本报资料图片

  一把缺少子弹的枪

  恐怕谁也没有想到“维埃拉事件”会是这么一个结果:即将飞往马德里的法国铁腰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匪夷所思地被“利物浦金童”取而代之。然而,他与阿森纳之间的裂痕已经无法弥补,兵工厂的备战也受到了严重影响。

  阿森纳虽然第三次打赢了“维埃拉争夺战”,但卡努、维尔托德、范·布隆克霍斯特、沙班等8名老枪手均已离开了俱乐部。想走的人没走成,想留的人没留住,这就是此刻摆在温格面前的现状。

  原有的集体分崩离析,核心球员貌合神离,那么除了一个冠军头衔,阿森纳到底还剩下些什么呢———一个N场不败的纪录?还是一个与湖人主场同名的大工地?

  哦,也许我不小心忘记了亨利、皮雷以及雷耶斯等人,他们显然是兵工厂卫冕的希望所在。不过在切尔斯基的疯狂成长以及弗格森的老谋深算面前,温格就真的那么沉得住气吗?

  赛季间歇阶段,阿森纳在转会市场上的采购支出在20支英超球会中可以倒着数,范·佩西和阿尔穆尼亚这样的“消费水平”仅仅与纽卡斯尔持平———但喜鹊买的可是克鲁伊维特和米尔纳这样的实力派,而温格看中的却是一个荷兰小孩和一位替补门将。

  从最近一场社区盾的比赛来看,阿森纳队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但温格不可能每场比赛都会碰到“曼联二队”这样的对手,当夺冠对手纷纷招兵买马、中等球队大都加强实力时,阿森纳想保住不败金身甚至如愿卫冕,恐怕将是前所未有的一件难事。更何况他们还有欧陆捧杯这样的壮志未酬。

  尽管维埃拉最终留了下来,但以球队目前的人员构成来看,减少多线作战的压力也是球队仍应当着手解决的问题之一。必要时阿森纳应该放弃足总杯甚至冠军联赛,毕竟英超才是枪手永远的立足点。

  当然,亨利和皮雷如果能够依旧保持上赛季打进57球的状态,雷耶斯如果能够场场都保证社区盾杯时的状态,兵工厂的“无米之炊”

  依然可以在整个欧洲弥漫出它的香味。大手笔期待大事件

  财力雄厚如他,在1亿英镑的开支后也不可能没有想法,哪怕他是阿布拉莫维奇。

  神经坚强如他,在1亿英镑的投入面前也不可能没有恻动,哪怕他是穆里尼奥。

  这就是切尔西。无论这支俱乐部的成绩如何,其老板与教练(不仅仅是本队的教练)之间的新旧传闻,便足以充斥每日体育版的整个版面。这就是切尔斯基。

  那么对于这支英超巨擎而言,什么样的成绩才算是一个理想的结局呢?说出来可能会羡煞不少名教:很简单,一个英超冠军就足矣。毕竟哪怕是在俱乐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黄金时期”,切尔西也仅仅夺得了一次老甲级联赛的奖杯。

  其实从实力上分析,切尔西距离一支顶级强队的门槛尚有一段距离,整个伦敦城真正的“准欧洲豪门”也只有阿森纳一家。蓝军身上耀眼的光环,无非是卢布和英镑抛出时打出的水花而已。

  除了在烧钱方面雄冠全球外,切尔西在球场上(尤其是在英超以外的球场上)还有待一番历练。这也是其无法吸引世界顶尖好手加盟的原因所在。

  德罗巴、凯日曼、费雷拉……这些名头大多貌似显赫,但平心而论,他们大多只是二流联赛的一流明星或是一流联赛的二流明星而已,若将其称为“恐怖阵容”则名过其实。哪怕是以成绩辉煌的冠军世界系列赛观之,切尔西也还存在着不够稳定的顽疾。

  当然,不可否认切尔西早已具有击败其他夺冠对手的实力。但这支万贯之师在对垒实力较逊一筹的对手时,能否一如既往地保持高水准,还是令不少观察家们心生疑问。从以往成绩来看,蓝军之所以每每在夺冠的巴比伦塔中徘徊,其原因绝非与强队的硬仗赢得太少,而在于在弱旅身上丢分过多。

  所以我们完全有理由对其首场与曼联的比赛充满期待,但无论比赛的最终结果如何,这都无法决定本赛季的夺冠版图。联赛是一个长期的征程,当切尔西队真正明白这一点时,那冠军对他们来说也不过是唾手可及的事了。

  作为三冠王,穆里尼奥应该知道怎样夺冠;不过对于阿布就不一定了,商人追求的是轰动效应,足球只不过是一场游戏。待整顿乾坤事了,为先生寿

  就像老帅弗格森的表情一样,布加勒斯特的天空是阴沉的。参加冠军联赛的附加赛,对红魔而言这绝非一次体面的旅程。弗格森是在还债:在为他与足总的较劲还债,在为他与大亨的角力还债。

  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债总算快偿还干净了。曼联如愿客场击败了迪那摩,费迪南德也即将于9月20日“刑满”复出。离开罗马尼亚大地的弗爵爷,终于可以长吁一口气了。

  新赛季的备战对于曼联是喜忧参半的。史密斯加盟、斯科尔斯退出国家队无疑都是喜事;而北美热身一场未胜、索尔斯克亚几近挂靴则近于忧。社区盾的失利更令曼联主帅稍显不悦:尽管范尼、萨哈等主力均未登场,但被老对手完胜的感觉,怎么着也让弗帅心中感觉“挺紧的”。于是乎,苏格兰老头再次向温格打开了“吹风机”……

  在挑起嘴仗的同时,弗格森也不忘向老板要钱买人。毕竟范尼即将做疝气手术,布朗和克莱伯森均面临伤停,萨哈、小小罗及海因策参加奥运会、而费迪南德、弗莱彻等人9月份才能解禁复出,从来不愁板凳厚度的弗格森也开始有些着急了。一旦在赛季初期被几个夺冠对手甩下太多,那么红魔的复兴大业恐怕将更加不容乐观。

  不过从客观上来看,目前曼联的阵容,是几支英超强队中位置搭配最合理的。

  尽管巴特、巴特兹等人正式离队,但米勒和霍华德完全可以补充空缺。上半赛季的曼联队可能会打得较为艰难;然而一旦其人员恢复妥当,红魔依然是英伦赛场甚至整个欧陆一支不容忽视的班霸。也许正像弗格森展望首场比赛时所说的那样:“第一场比赛不能说明太多。我对接下来的9个月充满了期待,我们拥有一支不错的球队,而且已经为新赛季做好了一切准备。”本版撰文本报记者朱明[责任编辑:王亚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