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妻子电话中哭泣痛斥裁判--李明:这样告别太残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08:38 东方体育日报

  “那个裁判是哪个国家的?”赛后一个小时多了,仍然被球迷围在体育场的国家队队员李明第一句就这样问记者。得知是科威特籍执法过韩日世界杯四强阶段比赛的裁判后,李明苦笑着发出一声叹息。这是李明最后一届亚洲杯了,亚洲第一个四次参加亚洲杯的元老用这样一个方式和亚洲杯告别,声音有些哽咽的李明的泪光感染了身边队友、记者、官员、球迷等所有人,李明说:“一个美好的告别,一个伤感的告别。亚洲杯是我一辈子的遗憾了,无法挽回的遗憾。我还剩下世界杯预选赛,到时候你会看到我的身影。”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让李明没有想到的是,电话里传来了妻子的哭泣声。气愤难平的妻子在痛斥拙劣的裁判和无耻的日本6号球员,其实她更是在为丈夫没有圆一个亚洲杯冠军梦感到遗憾,毕竟这次距离这座奖杯实在太近了,李明在进球后似乎都摸到奖杯的边缘,但最终奖杯还是从他手中滑了过去。

  东方体育:这应该是你最后一届亚洲杯上亮相了吧?听你的声音有些伤感。

  李明:肯定是我最后一次在亚洲杯了。今天和亚洲杯说再见,可是这种告别的方式实在太残忍了。亚洲杯夺冠是我作为球员的一个梦想,现在它彻底破灭了。

  东方体育:太遗憾了,这种不公平实在无法忍受,是吗?

  李明:确实遗憾,也有些愤怒。裁判的水平很差,他的误判直接导致我们失败。这是决赛,一切都无法挽回了,对球员来讲这种心情可能难受到了极点。我们可以被打败,但今天这样的失败让人无法接受。当时很多人看到对方6号手球了,连边裁都举旗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又放下了。难以理解。

  东方体育:球员需要安慰,球迷同样需要安慰,主场接受这样的事实的确很困难吧?

  李明:是啊,球迷最需要安慰了,他们给我们的支持太多了,可是我们想回报他们的机会都被剥夺了。感谢球迷,而且以后还有机会,我们会把欢乐带给球迷。作为球员这种遭遇很多,尤其是我,这次面对这样的遭遇,我连苦笑的心情都没有了。这次亚洲杯对我真的很重要。老天跟中国队开了一个玩笑,也跟我开了一个玩笑。

  东方体育:不管怎样,用虽败犹荣形容我们的这场决赛应该很恰当的吧?

  李明:可以这么说吧,今天我们打得不错,整体发挥很好,日本队其实也没有什么更好的机会。我进球后,我们的气势上来了,这种局势发展下去对我们很有利,但裁判的一个愚蠢的判罚把我们的士气打了下去,这种判罚对场上队员影响是巨大的。我感觉今天从各个环节上我们都不输给日本队,从组织到防守和进攻我们都做得很好。实在可惜。

  东方体育:那个进球你居然是用左脚进的?

  李明:是啊,当时感觉不错。其实左脚还是右脚都一样,球员就是要全面才行。

  东方体育:你和阎嵩是大连队队友,这次终于看到你们两个精彩的配合。

  李明:我们的确比较熟悉,配合起来不生疏。另外我们打日本球队很有心得,你看阎嵩一点不紧张,过人也很漂亮,这和我们多次和日本球队交手有很大关系。今天日本队场上很多队员我们都在俱乐部比赛里见过,应该说双方比较熟悉。

  东方体育:不能再次参加亚洲杯,但接下来还有世界杯预选赛,你准备好了吗?

  李明:我现在就是尽量想着这件事,我做好了一切准备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不用担心我的体能,对伊朗队比赛我都打下来了,而且整个亚洲杯我都没有受到体能的困扰。唯一担心的就是状态,但我感觉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我应该能保持好状态的。

  东方体育:那么你是不是准备中国队出线后一起去德国呢?

  李明:我是这么想,但两年后的事情我不敢说。我能征战世界杯预选赛,但我自己不知道是不是中国队出线后能随队去德国。

  东方体育:错过这次捧杯的机会,是不是意味着你永远无法到达亚洲足坛顶峰了?

  李明:在国家队中应该是这样了,但我还有机会举起亚洲冠军奖杯的,因为实德队已经打进了亚超八强,我要帮助球队取得亚超冠军,用这个来弥补亚洲杯上的遗憾。作者:特约记者陈颖北京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