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黑马”约旦素质高收入低 业余球队令人尊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09:36 今晚报

  在济南赛区,约旦队绝对是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不像韩国队那么耀眼,即使与阿联酋队和科威特队相比,他们在足坛的地位也是远远不及。本届亚洲杯赛之前,约旦队是那样的默默无闻,但是金子就要发光,凭借首场0比0逼平韩国队和次场2比0击败科威特队的出色表现,他们证明了自己被评为进步最快的球队绝不是侥幸。

  从此前的默默无闻到如今的声名鹊起,约旦队仅用了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那么,他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们是如何创造奇迹的,他们是一些什么样的人?让我们走近这支颇具“黑马”相的神秘之师。

  多数球员都是大学生

  约旦没有职业联赛,参加本届亚洲杯赛的都是业余球员,他们平时都有自己的工作,踢球也仅仅是平时的娱乐。但就是这样一支球队,说他们素质高也绝不为过,因为他们大多数的队员都是大学毕业。接触过这支球队的人都说,这支球队像极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中国队。

  约旦队的22号门将比什可夫具有一半俄罗斯血统,他是南斯拉夫一所著名大学的毕业生。让人称奇的是,他不仅会阿拉伯语和俄罗斯语,对于斯拉夫语和匈牙利语也是不在话下。更让人感到意外的是,比什可夫还是一个典型的中国通,他对中国的历史非常熟悉,尤其是唐朝,他竟然知道唐明皇以及唐明皇的一些故事。

  说他们的素质高还因为他们非常遵守纪律,除了训练和比赛,他们更多的时间只是在房间里看电视,天气好的时候在宾馆门口活动一下。如果出去购物,从来都不会单独行动,而是集体出去。

  月收入仅有5000元

  和中国职业球员的收入相比,约旦国家队队员的收入可谓低得可怜,队员在国内每个月的工资基本合5000元人民币左右。而他们随队的按摩师,一个月只能从球队拿到相当于1000元人民币的工资。虽然看起来很穷,但是他们却非常有骨气,非常谦虚和低调。很多队员都像孩子一样,天真无邪,你真诚地对他好,他就会同样地对你。

  约旦队来中国前没有带队长袖标和内衬,因为他们觉得买名牌的装备在国外太贵,如果到了中国再买就会便宜些。可到了中国后,他们发现中国现在的物价远不像他们想像的那样低,很多的商品已经不比外国更便宜。所以到济南后,他们只出去逛了一次街,并没有买回什么东西。之后他们就在房间里没有出去逛,采购生活用品的时候也只是去超市走走。

  但就是这样一支球队,队员全部的身价也许还不如中国队一名球员的身价高,却逼平了世界杯赛第四名韩国队,怎能不让人肃然起敬呢!本报记者杨先华 (本报济南今晨专电)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