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媒体“落井下石” 特鲁西埃后悔“假戏真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5:05 球报

  卡塔尔主帅特鲁西埃是本届亚洲杯上名气最大的主帅,他也是亚洲杯上第一位下课的主帅。这位亚洲杯卫冕主帅,在卡塔尔经历了执教生涯中最为失败的一个阶段,他无时无刻不想着离开这个“无组织无纪律”的足球氛围,但离开的时候,他却禁不住泪流满面。下课“痛哭流涕”

  7月20日下午,卡塔尔足协召开发布会,宣布将特鲁西埃解职,在发布会上,特鲁西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埃面色凝重,但情绪还比较平静,看得出他在尽量维护自己的自尊与风度。下午4点,特鲁西埃召集全队球员召开了一次告别会,告别会很简短。10分钟后,球员们就陆陆续续走出来了。走在最前面的球员说,特鲁西埃流泪了,以至于无法再继续说下去;随后出来的小将贾哈尔还是一副无忧无虑的样子,当记者问他特鲁西埃是否真的流泪时,贾哈尔做出夸张的表情,缩着脖子摇着头说:“噢!他痛哭流涕。”接下来走出的球员表情都比较复杂,有一些伤感,也有一丝轻松。伤感是任何一个有感情的人在这种场合都会表现出的情感,而轻松确实也是发自内心的,一种“终于摆脱高压了”的感叹。特鲁西埃迟迟没有走出来,正当记者准备离开时,特鲁西埃与新教练赛义德一同走了出来,特鲁西埃低着头,边走边擦他的金丝边眼镜。额前两绺头发挡住了他的眼睛,戴上眼镜的同时,他猛然一仰头,昂首挺胸地走了。这个动作意味着他将重新开始,但记者分明看到了眼泪又一次充满了他布满血丝的双眼。

  “拥有强硬外表的人,往往都有一颗容易受伤的心。”卡塔尔《海湾消息》报记者哈特姆望着特鲁西埃的背影说。这已经不是特鲁西埃第一次流泪了,2002年世界杯,当日本队被淘汰出局时,特鲁西埃也是用眼泪与日本球迷们告别的。那一次眼泪感动了所有日本球迷,他们甚至呼吁特鲁西埃留任。但这一次,没有人为之感动,有的只是一丝丝伤感。后悔“假戏真作”

  特鲁西埃的眼泪很大原因是出于没有精神准备,在发布会上,他反复暗示突遭解职对他而言是个打击。“我非常非常失望和吃惊,我从没想过要在这个节骨眼儿离开,因为我已经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了全盘计划。”不过特鲁西埃承认是他自己的言行导致被解职,“两天前我说过亚洲杯赛后将辞职的话,也许这是导致卡塔尔足协做出决定的主要原因,如果真是这样,我很后悔。”

  事实上,特鲁西埃早在第一场对印尼的比赛时已经被架空了,人们看到当时的助理教练、现任主帅赛义德不断跑到场边指手画脚,大喊大叫,而西装革履的特鲁西埃则大部分时间坐在教练席“看热闹”。特鲁西埃是在这一场比赛前威胁辞职的,这一招他在非洲与日本屡试不爽,每一次“辞职”都会赢得一定权力,但这一次,卡塔尔足协实在忍无可忍了,抢先一步维护了卡塔尔王国的尊严。媒体“落井下石”

  遭解职后的特鲁西埃将继续留在北京,看完卡塔尔队的所有比赛,他还表示可能看完所有亚洲杯的比赛。特鲁西埃与卡塔尔足协的合同到今年11月终止,在此期间他的薪水由卡塔尔足协照常支付,如果此间特鲁西埃与其它球队签约,则需支付卡塔尔足协赔偿金。

  与此同时,卡塔尔媒体则对特鲁西埃开始了猛烈炮轰,《海湾消息》报记者哈特姆分析说,特鲁西埃拿着卡塔尔足协的高薪在北京找新东家。卡塔尔体育台记者阿里在做当日的直播节目时,则豪不客气地数落特鲁西埃的过错,“他犯了太多错误,在他执教下卡塔尔队跌落到了近年来的最低谷……”在一位教练失势后对其进行反攻倒算,似乎不是君子所为。但卡塔尔的媒体实在是憋得太久了,由于特鲁西埃是“皇家足协”的“御用主帅”,卡塔尔媒体在其任上时极少对他进行指责,因为反对他就相当于反对国王。而现在特鲁西埃相当于卡塔尔国王无偿救济的一个“落迫文人”,他对卡塔尔不再有贡献了,媒体也得以借机一吐闷气了。

  作者:特派记者韦伯宁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