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希腊挑战欧洲进攻型打法 平民足球时代已经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09:41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当查里斯特亚斯用一记势大力沉的头球砸开东道主葡萄牙队大门时,本届欧洲杯也完成了颠覆欧洲足球旧版图的革命。

  夺冠王者是赛前谁也不曾意料的超级黑马希腊,进入四强的其余三支球队分别是传统意义上的二流联赛球队捷克、荷兰、葡萄牙,而意大利、法国、英格兰、德国以及西班牙这五大联赛的国家队早早打道回府。欧洲杯足球版图掀开了重新划分的第一页,让欧洲足球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进入了战国格局。希腊人的夺冠全新演绎了平民足球。

  希腊赢得了冠军,除了希腊人,全世界的球迷都安静了。因为更多的人认为,足球不应该是希腊那样的平民和蓝领。

  很多球迷喜欢豪门足球,喜欢刺激足球。他们喜欢法国遇英格兰,捷克碰荷兰那样激情的逆转,也崇尚危急之中的英雄在电光火石中一剑风流。但希腊的平民足球真的让他们失望了,他们没有费戈,没有贝克汉姆,没有齐达内;他们不需要有个球星灵光闪现把敌人多打几个窟窿,也不需要在危机的时候突然有个“上帝”来救火。希腊足球已经成为了平民足球的全新演绎,重视防守拒绝错误,重视效率拒绝花哨,重视更实在的空中轰炸而拒绝过于娱乐大众的地面配合……

  希腊人开始让世人们知道:他们夺冠决不是徒有虚名,也绝不是依靠破坏性战术。他们的防守,是建立在过人一筹的持球能力上,是建立在比别人更像一个整体的打法上。希腊足球就是靠这种不依赖一两名超级球星的平民足球,把防守的境界提高到了一个新的层次,毕竟,足球的最高目标不是观赏,而是胜负。英、法、德、荷、西等强旅倒下了,就因为他们在踢观赏足球的同时,在防守方面没有达到希腊人的水平。

  事实上,随着希腊的夺冠,他们也向欧洲的进攻型打法提出了一个挑战。拥有一套完美的防守系统,希腊的平民足球就是等待对手的错误。任何更具进攻性的球队要想赢球,必须先找到打败这种系统的方法。问题在于,本届欧洲杯没有任何球队找到办法。未来呢?

  用整体的壁垒森严对抗所谓的球星和个人传奇,用高度的战术体系来对抗个性化的锋芒——希腊对于平民足球的全新演绎,正让一种前所未有的颠覆正在到来,平民足球时代的到来,在2004年7月5日加快了步伐。对于曾经期待绚烂攻势足球春天的人来说,夺冠的希腊队又将一个巨大无比的难题摆在了面前:我们究竟是选择精彩还是结果?

  特派记者 李都里斯本火线报道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