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都市快报:2004欧洲杯 冰河期的青春年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12:10 都市快报

  因为冰冷,所以很像远古时代的冰河期;因为有太多年少者带来了欣喜,所以到处洋溢着青春。23天,31场,一个时代———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一个冰河期的青春年代。

  比冠军联赛还冷

  2004年的足球皇历这样写道:强队不宜出征,出必死。冠军联赛中,皇马、米兰、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尤文、拜仁就像染了瘟疫一样一个接一个倒下,摩纳哥Vs波尔图,这样的决赛看上去更像是荒诞小说的情节。

  谁会进入最后决赛?“希腊,还有拉脱维亚吧。”自以为想像力足够丰富的人们赛前这样表现着自己的幽默,没想到,一个更为冰冷的欧洲杯紧接着冠军联赛而至,当西班牙和意大利倒在小组赛时,寒意已让人无法顺畅呼吸;而当希腊队最终出现在光明球场时,那分明就是列强的《后天》———毁灭性的打击过后,欧洲新秩序已经建立。

  黑马狂奔寻找光明

  没有任何先兆,黑马一瞬间降临在葡萄牙,让东道主死于非命。希腊,这支从来没在欧洲杯上取得积分的爱琴海“鱼腩”,铁了心要来一次颠覆。黑夜给了黑马黑色的眼睛,黑马用它寻找光明。在对手的轻视中,雷哈格尔用自己的呼哨指引着希腊战士一路杀进决赛,爱琴海的大浪席卷了伊比利亚半岛,留下的只有葡萄牙人如雨的泪。

  查里斯特亚斯赛前扬言,“希腊队进决赛我就挂靴”———事情的发展再一次印证了人类想像力的贫乏,即使是创造奇迹的人,自己也不能免俗。

  青春比热浪更热

  或许这不是一届精彩且让人记忆深刻的欧洲杯,但这肯定是一届因为青春书写纪录而让人兴奋的欧洲杯。鲁尼创造了18岁7个月的进球纪录的3天后,那个满脸青春痘的范伦丹就又把纪录刷新了3个月,让人们不禁感叹,三天间鲁尼就变老了。

  鲁尼打进4个球,22岁的巴罗什成了射手王。而在每个位置上,都能罗列出不少球技出众的年轻球员,“80后”一代开始了全方位接班。科斯塔说:“葡萄牙队已经和新生代完成了传接。”其他各队又何尝不是如此?

  欧洲杯上4231阵型只是一次短暂的流行,而只有年轻才是永远的流行和最有效的流行。年轻,就是未来。见习记者徐毅述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