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围甲联赛第一阶段呈现奇观 乱世争雄老聂逼近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4年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第一循环比赛日前收枰,一直受“五冠王”重庆队打压的老牌冠军队上海队以7胜4平、积18分的不败战绩独居榜首,成为“半程之王”。曾两获围甲亚军的云南队,竟出人意料地衰败凋零,仅取得1胜2平8负、积4分的战绩,忝居末席。“乱世”出上海

  今年围甲,名将云集的重庆队、上海队、贵州咳速停队、北京新兴队和山东鲁抗队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被公认为五大豪门,是历届围甲争冠军团最多的一届。当此“乱世争雄”之际,“五冠王”重庆队在走了最佳外援睦镇硕七段之后,已难见昔日王者风范,自第二轮受阻于贵视队后便一直扮演“老三”角色,第十轮更是在主场被北京大宝队剃了个“光头”。四员大将中,仅有古力七段9胜2负进入胜率榜前五位,其他三位选手周鹤洋九段、王檄四段、王雷三段的表现不尽如人意。

  而以常昊九段、胡耀宇七段、邱峻六段和刘世振六段为主力的上海队,处“乱”不惊,关键是他们克服了以往对弱旅平局过多的毛病,四员战将均发挥出色———邱峻9胜1负,常昊、胡耀宇、刘世振均7胜4负,没有出现往届比赛“瘸一只腿”的现象。难怪沪队主教练邱鑫踌躇满志地表示:“围甲五年未夺冠军,一直是上海队的心头之痛。今年胡耀宇和邱峻两头‘小虎’表现稳定,常昊也已走出去年的霉运‘怪圈’,本届围甲应是沪军首夺桂冠的最好时机。”冰火两重天

  过去一直被视为“不上不下”的贵州卫视队,今年引进俞斌九段后实力明显加强,已成为一匹“遇强不弱”的“黑马”。尤其令人称道的是,主帅聂卫平九段状态回勇,上月竟然连战连捷,取得四连胜佳绩,并带领全队以5胜4平2负、积14分的战绩超越“新贵”咳速停队而暂居第四名。

  由于成绩出色,贵视队领队冯大树放出豪言:“只要老聂一直保持这样的好状态,我队也有实力拿冠军。”

  与贵视队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去年夺得探花的山东队,尽管大洒金钱请来“大腕”刘昌赫九段、马晓春九段助拳,但一上来便惨遭三连败,11轮战罢仅积8分已陷于保级苦境。让人不可思议的是,两员大将刘昌赫九段、曹大元九段轮番上阵,竟然一场不胜,令该队有苦难言。要不是状态回归的马晓春表现神勇,鲁队甚至可被列为降级“热门”。对此,教头曹大元在检讨自己的同时,也反思自己率领的队伍。他认为主要问题出在队员心态上,老想赢棋立功,越输棋压力越大,以致比赛时技术变形。外援难担纲

  与去年相比,今年联赛的外援少得可怜———日本棋手一个都没有,韩国棋手也只来了4个。“天王”级棋手刘昌赫、李世石分别投身鲁军和贵州咳速停队,另两个实力派棋手金承俊和朴升哲分别加盟武汉队和平煤队。

  出人意料的是,这4员外援的表现让人不敢恭维:首次现身中国围甲的李世石,甫一亮相便为自己的轻狂埋单———分别败在刘星、谢赫和古力手下。刘昌赫也同样惨遭滑铁卢,分别败于黄奕中、古力、刘菁和孔杰等悍将,使东家的险恶处境雪上加霜。这两位韩国大腕的糟糕表现已经愧对各自6万美元的薪酬,尤其是刘昌赫,山东队从上赛季的“探花”沦落到降级的边缘,身负重任的他自然难逃干系。

  另两员外援金承俊和朴升哲同样“负债累累”:朴升哲上场四轮只赢一盘,金承俊竟先后受岳亮、陈耀烨、赵哲伦等小将欺负。外援们如此大面积“水土不服”,当可称为本届围甲之拍案惊奇。

  (葛万里 翁以源)(夏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