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邱峻坐坏沙发 刘世振输棋反乐--围甲京沪之战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0:10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2004围甲联赛第一循环最后一轮比赛中,北京大宝队主场迎战上海移动通信队,此前北京大宝队的主场几乎都在北京大宝饭店,但本赛季大宝队在大宝饭店战绩甚差,这一轮比赛,大宝队将主场移至北京南五环开外的碧溪温泉酒店,还在围甲第9轮,北京大宝队正是在这里,3比1击败了有刘昌赫九段、马晓春九段出战的山东鲁抗医药队。

  三盘慢棋对阵:孔杰七段VS胡耀宇七段,陈耀烨三段VS常昊九段,张文东九段VS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六段。常昊、陈耀烨之战还在序盘时就呈一边倒的态势来,陈耀烨布局没有出现明显的败着,但在常昊看来,却已是疑问手不断了。

  张文东、邱峻之局在前半盘出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大转换,邱峻将整个左上角都弃掉,足足有30目之巨,换来了一道雄壮的外势,然后黑云压城一般,步步逼近边上孤零零的数颗白子。

  孔杰和胡耀宇都属长考型,行至午休时,棋盘上仍是寥寥数子,两人似乎都对后半盘功夫充满自信,都不急于出招,听任时间哗哗流逝。

  下午2点左右,张璇赶到赛场,推门进入,面对着门口的常昊连头都没抬一下,依然专注于棋局,即便是张璇走到他的身边,他还是没有意识到,实在太投入了。

  此际,常昊的棋局也进入了异常关键之处,由于一个次序不当,常昊给了陈耀烨一个拼命的机会。局后他自陈前半盘优势来得太容易,以致中盘时不经意间就打出了随手。陈耀烨在经过一番长考后,作出了弃掉整个右半边,强行大围中腹的决断。

  北京这天下着雨,郊外的气温偏低,孔杰将两件衬衫全部穿上,看上去很可爱;陈耀烨则将夹克衫围在身子前边,感觉就像是包裹着一条毯子似的,等到落子时,他就从“毯子”里头伸出手,动作有趣。

  张文东在边上造出了一个无与伦比的大劫,邱峻爽快地放弃了劫争,作为补偿,他将四颗连在一起的黑子断下。不过,哪怕四周全部是虎视眈眈的白子,张文东也没有放弃黑四子的打算,他姿态优雅地在中腹连跳几手,邱峻穷追不舍,几颗白子也飘入中腹之中,两人就像是在进行一场天马行空大战一般。

  孔杰和胡耀宇的对局依然不紧不慢,很快胡耀宇进入读秒,但读秒中的他也不曾改变半点,每次读秒不读至最后1秒不会落子,而且,最不可思议的是,时间紧迫的他着法反而更为强硬,他空降数颗黑子于白大空中,等孔杰愤怒地发起猛攻时,他竟然还脱先,再在它处“大捞一票”,俨然就不把“高棋”孔杰放在眼里,这样的“慢待”孔杰如何接受得了?果然,孔杰圆睁双眼,将棋子拍得山响,大有灭此朝食之势。

  快棋赛此时开始了,汪洋五段对刘世振六段。两人几乎没经过什么布局即杀成一团,这天的汪洋被常昊称为“怪刀手”,常常不循常规出着,让刘世振大为光火却又无处下手,终于刘世振被诱发出大昏着,一个角被汪洋一并吞进,棋局就此终了。

  常昊、陈耀烨之局也接近尾声,常昊在陈耀烨赖以拼命的大空中活出一块棋来,冲毁了陈耀烨棋盘上也是心理上最后的一道防线。随后陈耀烨非常勉强地强杀常昊的“无忧角”,因四周接应多多,常昊轻松活出。再进行数手之后,陈耀烨中盘认输。

  邱峻逼迫张文东依靠打劫活出左上角后,形势并不差,但很奇怪的,对局中动作一向很少的邱峻这时不断地拍自己的双腿,而后甚至拍起了脸,感觉对刚才的着法后悔莫及一样。这时很有趣的是,个头高大的张文东坐的沙发没什么事,邱峻的沙发却被他给坐塌了,一晃一晃的,搞得邱峻很别扭,一切都要和邱峻过不去一样。

  最后两盘棋的结果实在出人意料。常昊在外一句“两盘棋都很细,看不大清楚”刚刚说完,对局室就传出了孔杰和张文东两人认输的消息。原来,孔杰非要杀黑棋大龙,但过犹不及,结果吃炸了,黑棋将白棋大空践踏一空,孔杰只得苦笑认输;那边,张文东出现了致命的错觉,他一直以为他的中腹大龙有后路,不想邱峻简单一冲一断,张文东猛然发现:他的大龙一命呜呼了!棋局无以为继,张文东投子认输。

  局后,刘世振六段调侃:“幸亏我输了,不然我们今天就赢不下来。去年我们两个队交手时,也是和今天一模一样的对阵,甚至连黑白都一样,但那次我一个人赢了,他们三个都输了,今年我一个人输了,所以他们三个都赢了。”

  换个主场还是输,北京大宝队领队和教练难有好情绪,他们还要收拾一堆的行囊赶回城区。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