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薛立狠批玫瑰魂不在:次战不胜奥运还有何指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5:03 球报

  6月29日(本周二)下午,中国女足在香河基地内以0:2的比分输掉了同澳大利亚女足国家队的一场教学比赛。虽然比赛不够正规,但是在家门口的失利依然引起了女足统帅层的高度重视,今天下午(7月1日)双方将进行第二回合的较量,足协女副主席薛立专门传下懿旨:“第二次交手必须翻盘!如果连澳大利亚队都拿不下来,奥运会还能有什么指望?”

  输球的是替补阵容

  根据事先约定,这场教学比赛上下半场都只各打30分钟。张海涛在上半场里派上了一套十分接近于“完全主力”的阵容,出任门将的是高颖颖,后防线上的四名队员分别是任立萍、王坤、史丹、晋小梅,三名中场队员是毕妍、浦玮、曲飞飞,出任箭头的三前锋是白莉莉、滕巍和季婷。除了王丽萍、李洁与范运杰3人因为身体原因未能出战之外,张海涛演练了半年的433主战阵容都被派遣出场了,足见他对这场比赛还是比较重视的。上半场,主力阵容与澳大利亚队战成了0:0,30分钟内中国队制造出的得分机会远远高于对手,但由于队员身体过于疲累,只能让机会一次次从身边溜走。

  下半场,张海涛更换了另一套阵容出场,这一套清一色是替补队员的阵容,在此前一直在力量房里做力量练习,还没来得及找到比赛感觉捅话拇罄嵌恿肓角颉W钪?:2的比分被保持到了终场。

  薛立狠批玫瑰魂不在

  6月30日上午,中国女足没有安排训练内容。全队一起在会议室里结合着前一天的比赛录像进行了总结。

  主持总结的人物主要是张海涛和薛立,这两个人分工十分清晰,一个专点业务、一个直指精神。所有的总结都是针对主力阵容出战的上半场进行的,张海涛对中前场进攻小组的一些传接球细节提出了质疑,他表示,如果个别细节处理得当的话,中国队完全可以在上半场就搞定对手;而薛立则对球队作出了本期集训开始以来的第一次批评,“这个半场打得相当不理想,我看不懂技战术方面的内容,但我能看出大家的精神头都没打出来。我知道这一段大家的训练都很累,但是再怎么累,上了赛场也应该打出应有的精神气势来,如果连最基本的作风都丧失了,中国女足也就可以歇菜了。”

  总结会结束之际,薛立对即将到来的第二场中澳热身赛提出了明确的翻盘要求,“如果连澳大利亚队都拿不下来的话,就别指望在奥运会上出什么成绩了。”

  后防三老被激出杀气

  女副主席薛立的一句“女足现在缺乏精神”的批评,激出了三员防守大将的一身杀性。昨天上午在中国女足的总结会结束后,王丽萍、范运杰、李洁三人一起找到主教练张海涛,坚决请求在今天下午同澳大利亚队的第二场热身赛中披挂上场。

  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的第一场热身赛中,后防线上的三位中流砥柱人物王丽平、范运杰和李洁因为身体原因而成为仅有的缺阵主力。从某种程度上讲,她们三人未能出战也是导致中国女足的主力阵容未能在上半场取胜的一个重大原因。这三员大将自马元安时代就是中国女足的后防中坚,同澳大利亚队的第一场热身赛打响前,王丽平刚好出现严重的中暑症状,而李洁也高烧不退,范运杰正好处在生理期里,这是导致她们一齐缺阵的主要原因。中澳两队交手时,王李范三人都在场边观战,由于2003年女足世界杯小组赛期间中澳两队一直下榻在同一家酒店里,因此三将对澳大利亚队都很熟悉,王丽平指出,这支澳大利亚队基本上就是去年征战世界杯的老班底,“我们的实力绝对在她们之上。”范运杰与李洁也认为,中国女足的主力阵容未赢球纯粹是意外。

  在薛立对女足的拼搏精神提出了批评之后,王丽平、李洁、范运杰三人都觉得“有些委屈”,姐妹三人这才联袂请战,“一定得好好赢澳大利亚队一下不可,不然这顿批评挨得可真冤枉。”

  作者:邱国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