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奥运初检中国女足“贫血” 张海涛没心情“绅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3:44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0:2澳大利亚

  29日下午,中国女足在香河基地0比2不敌来访的澳大利亚国家队,逢澳不败的记录作古。

  上半场第11分钟,澳大利亚突破了晋晓梅所镇守的左路防线,8号传中,中间插上的前锋7号塞尔头球破门,1比0领先。领先后对手更是态度坚决地打起了防守反击,但滕巍与季婷、白莉莉领衔的锋线并没有获得太好的射门机会,反倒是澳大利亚几次反击颇具威胁,张海涛在场边不停大声斥责着防守球员。

  易边后,双方都进行了大幅度的换人,张海涛更是一举更换了9名球员,只保留了守门员高颖颖和中后卫史丹。但是,韩端与张欧影、张彤领衔的锋线仍旧疲软,下半场虽然占据了场上优势,但上半场依靠后卫整体移动的造越位战术,却在下半场出现纰漏。第59分钟,上半场进球的7号塞尔反越位成功,单刀将球打进死角,比分定格在2比0。

  记者张卫香河报道 29日和澳大利亚女足的比赛,是中国女足备战奥运的首次热身,也是张海涛对球队“新鲜血液”的一次检验。而那些首次入选的玫瑰替补们,让张海涛的奥运“选秀工程”面临严峻挑战。某教练组成员也无奈地说:“这些年轻球员与老队员们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短时间很难有提高。”

  张海涛没心情“绅士”

  赛前,张海涛与澳大利亚主帅森瑞克商定了比赛规则:上下半场各30分钟,双方换人数量没有限制,甚至换下场的球员还可以再上场,这一安排已经将“对抗”的性质降到最低。但比赛结束后,0比2的比分还是让张海涛难掩尴尬。毕竟在他的所有前任与澳大利亚女足比赛时,从来没有过输球记录,在自己家门口更是全线飘红。张海涛赛后几乎没有与队员说话,匆匆安排助手高荣明率队进行恢复性练习后,在自己的笔记本上记录了一些比赛数据,便转头回到了房间。

  对于失利,张海涛完全可以找到许多的客观原因作为解释。比如,集训一周来张海涛主要的训练内容是体能,甚至在中澳对抗前一天,张海涛还在上下午各安排了超过4000米的大运动量变速折返跑训练,老将王丽平甚至跑得呕吐虚脱……在这种情况下输球并不是多么尴尬的事情。但是,张海涛却拒绝了所有的客观理由,也许在这位刚强自信的少帅眼里,无论如何都不该输给澳大利亚。

  “只是一场训练比赛,输赢我根本没当回事!”回到房间后,张海涛只是用自己对这场比赛的“定性”来回答输球的提问。但是,年轻的张海涛还远远达不到喜怒不形于色的高深境界,输球对他而言显然始料未及,故作“无所谓”也仅仅是一种伪装,反倒是郁闷与失望在他言行中表露无遗。欣赏绅士风度的张海涛但凡记者到访,至少会沏上一壶茶来待客,但昨天张海涛却没有这样的礼貌与风度。谈到输球,张海涛眉头渐渐皱紧:“这场比赛我的初衷是想队员们找点比赛的感觉,和同样进入奥运会的澳大利亚对抗,可以让大家享受到比赛的快感。但是,大家在个人能力以及磨合方面还远没有达到理想的状态。两个失球是公平的,但是有些让人失望。”

  中澳二战,继续“验血”

  这是张海涛的心里话,虽然他没有批评自己的队员,但输球带来最直接的影响却是选秀工程遭遇挫折。对于许多年轻的球员而言,这才是最可怕的事情。本次备战奥运虽然女足肩负着夺牌重任,但同时却也接受了锻炼新人的使命。所以,U19国青主帅王海鸣麾下有6名年轻球员披上了国家队战袍,而张彤、高颖颖等1982年以后出生的球员也被吸纳进奥运队伍。张海涛本人对这些小玫瑰满怀着发现的渴望,一周多的训练中,他对小玫瑰的关注超乎寻常。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占球队三分之一的新入选玫瑰多数都获得了上场机会,但是,亮点寥寥。

  本周四,中澳女足将进行第二场比赛。虽然从挽回颜面的角度张海涛应该派更多的主力球员出场,但他却依然准备再给这些年轻玫瑰们以锻炼机会,坚持“选秀工程”。面对首场比赛带给主帅的失望,小队员在这场比赛中必须要抓住机会证明自己,否则,不仅选秀工程将会遭遇终止,18人名单中“只见旧人笑”也将预言成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