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德比闹剧处罚避重就轻 闹事“管理人”难辞其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3:03 球报

  6月1日,中国足协公布了对上周日上海德比战中违规的国际俱乐部的处罚决定:对上海国际队予以警告;对赛后攻击裁判的陆炜停赛8场、罚款4万。不过,足协这样严厉的处罚让人有些看不懂,很奇怪的是上周日围攻裁判谭海、罢赛的国际队江津、祁宏两大“主角”未受到任何责罚,而连续两周秩序混乱的上海(国际)赛区得到的仅仅是警告。都说乱世出重典,足协这次的确出重典了,但避重就轻的处罚很可能让下一阶段的比赛更加地混乱……闹事“管理人”难辞其咎?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德比大战中,国际队闹出这么大的乱子,中国足协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正是因为他对前两轮比赛中国际队的种种过激表现没有及时地进行处理,使得国际队队员的胆子越来越大、情绪越来越激动。但是,不容忽视的,作为俱乐部的总经理,王国林同样负有直接领导责任。

  王国林刚刚被俱乐部任命为总经理。何谓总经理,他在某种程度上就是俱乐部的行政代表,代表着俱乐部的形象。普通人之间通电话时一方挂断电话,就被认为是一种不礼貌、不文明的行为,更何况堂堂一家俱乐部的总经理呢?这种行为不仅有损王国林本人的形象,同样也有损中远俱乐部的形象。王国林挂掉电话虽说算不上一件大事,但联系到近来中远球员在赛场上的一系列表现,不由得让人为中远未来的前景捏一把汗。

  怎一个乱字了得!近来中远的比赛,已经不能仅仅用一个“乱”字来形容:首轮的成耀东数次冲进场内追问裁判;次轮的中远球迷追打裁判;到第四轮混乱的场面,已经演变为了罢赛乃至球员围追裁判……

  不可否认,在这几场比赛中,裁判的个别判罚不甚正确,特别是次轮对现代比赛中的那记点球。但记者发现,在经历了一次次风波之后,中远队员的心态已经被扭曲了,似乎只要是自己认为是对自己不利的判罚,他们都不管三七二十一,与裁判进行争论,甚至不惜进行罢赛。

  有冤屈当然要进行申诉,但比赛要有一定的秩序,申诉有一定的途径。在足球场上,裁判是至高无上的权威,尊重裁判的判罚是每一个队员理应做到的。但是,这几轮比赛中中远队员一而再、再而三地做出不尊重裁判的行为,不由得让人对中远俱乐部管理,对俱乐部、对球队的管理,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闹事“专业户”不说不闹?

  中超联赛开始后,国际简直成了闹事“专业户”。第一轮,成耀东大闹青岛;第二轮,国际球员围追裁判;第四轮,内容就更丰富了:涉及围堵、攻击裁判、罢赛等许多方面。德比大战中,一位足球圈内的老同志曾忧心忡忡地对记者说:“此风不杀,中超难以进行啊!”

  这两天里,大家都等待着中国足协对国际队德比大战中的种种违规行为作出处罚,但在这整个过程中,总让人觉得有一种默契存在着。

  记者注意到,德比那天,就在祁宏、江津围堵裁判的过程中,中远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拿出手机,拨了一个电话,整个通话时间大概是两三分钟。

  王国林跟谁通了电话很难知道,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这个电话,肯定跟裁判的点球判罚有关。就在王国林挂断电话后,他马上开始做祁宏、江津等队员的工作,让他们马上恢复比赛。

  德比大战中,国际队既罢赛十多分钟,又围堵、攻击裁判,感觉是受到了天大的委屈,整个情绪比与现代队的比赛还要激动。可是,比赛结束后,队内的反应与一个星期前有着天壤之别。回到基地后,俱乐部马上召集球员开会,向他们下达了封口令,并将队员的手机都收了起来。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也不像当初那样向媒体诉说委屈,而是选择了沉默。

  此后的几天中,不管是外界传言国际将受到重罚,还是处罚令下来之后,俱乐部上下,都没有人愿意出来,对此发表任何评论。一位了解内情的人士含蓄地对记者说:“什么叫冷处理?不说、不闹,浪头过去了,一切就过去了。”

  这次的闹剧是过去了,那以后呢?

  作者:海林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