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于铁成:朱慧谦神勇表现是最大收获--申花怒放上海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9:1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晚报记者 于铁成

  申花怒放上海滩。今晚,申花无疑是夜幕中最闪亮的明星。八万人体育场,万人瞩目下,上海申花2:0力擒梦幻王朝AC米兰。尽管我们知道这是一场友谊比赛,尽管我们相信米兰群星并未竭尽全力,尽管马上会有不同的声音痛骂“花了钱的阿Q主义”,但我们毕竟亲眼目睹了一场的确算得上精彩的比赛,至少我们亲眼看到了雷东多、马尔蒂尼、希格诺里和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塞尔吉尼奥这些真正的足球明星,亲眼看到了中国球员在与这些国际大牌同场竞技,并且也亲眼看到了曲圣卿和孙吉以及朱慧谦那完全不逊色于国际球星的出色表现。

  今夜,在八万人体育场耀眼的灯火辉映下,派出了大量“真资格”球星的AC米兰如同我们的意料,在全场占据着主动;在这样的梦幻王朝面前,我们的中超球队还远远不能抗衡,不过就在下半场我们抓住了一点点机会,便将强大的对手斩于马下,而红黑军团却在门前浪费了太多的进球机会。本场比赛,我们最遗憾的就是没有看到核弹头舍甫琴科的身影,据说舍娃在上一场的友谊赛受伤,因此未能参赛。而博列洛则与老希格诺里组成了杀手联盟,光芒四射的雷东多和马尔蒂尼则分别领衔中、后场。上海申花面对AC米兰,则派出了队中所有能拿得出手的最强的兵力。

  上半场一开场,AC米兰便大军压境,塞尔吉尼奥和达拉·博纳在前10分钟便给申花的球门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好在申花门神朱慧谦发挥出色,力保球门不失。此后,希格诺里、塞尔吉尼奥和博列洛等分别在本队的凌厉进攻下痛下杀招,不料他们的运气都不好,呼啸的炮弹无一中的,而朱慧谦的超常发挥更是令米兰众将心情急噪不安。面对米兰这样的强敌,申花虽然难以抗衡,但也拼尽全力,双方拼抢殊为激烈,上半场第18分钟,于涛与马尔蒂尼激情碰撞而受伤下场。此后,博列洛和塞尔吉尼奥都浪费了一些绝好的机会,而申花队在上半场也打出一次好球,皮特·维拉左路25米外的劲射,尽管被阿比亚蒂稳拿,但也颇具威胁。

  下半场易边再战,风云突变,阿尔贝茨灵光一现,找到绝妙的传球机会,曲圣卿接球后中路12米外右脚低射,冲破阿比亚蒂把手的最后一道防线!上海申花1:0领先!就在AC米兰还没回过神来的时候,申花外援皮特·维拉再次发威,疯狂带球突破30米,前场妙传小将孙吉,孙吉接球怒射,皮球再次入网!阿比亚蒂2分钟内连失两球,也只能望洋兴叹。此后米兰大举强攻,企图迅速夺回阵地,希格诺里、迪亚纳和马尔蒂尼均表现出强烈的射门欲望,但均无功而返,其中相当一部分原因是由于申花门将朱慧谦神勇异常的表现阻击了超级球星们的进攻。但米兰并未放弃,而是继续加强攻击,申花队只得全线退守,顽强抵抗。米兰众将狂轰滥炸,皮球一再飞向申花队大门,但却始终无一成功。最后时刻,米兰后卫安东尼尼抓住机会,在小禁区右上角一记漂亮的射门,结果被朱慧谦拼死封堵出底线。伤停补时阶段,米兰中场球员迪亚纳在禁区右侧门前7米无人防守下抓住机会打门,居然仍被朱慧谦没收,连挽回面子都未做到。纵观此战,上海申花虽然以2:0力擒AC米兰,但事实上与对方相比仍有巨大的差距,不过朱慧谦的神勇表现却是申花最大的收获,相信不仅仅是贾秀全,连哈里·汉也不可能对朱慧谦无动于衷。

  乐山晚报于铁成/文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