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北京晚报:欧洲杯群英会 诸雄觊觎德劳内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5:58 北京晚报

  美丽的葡萄牙位于欧洲伊比利亚半岛,半边国土与西班牙接壤,西部濒临大西洋,南面与地中海相邻,是一个风光秀丽、气候宜人的滨海之国。但在今年夏天的6月,一樽银质的奖杯将会彻底打破这里的宁静气氛,因为它带来了一种源于欧罗巴又高于欧罗巴的王者情结。对它的向往和渴望,必将引发一场令人窒息的绿茵血雨腥风,它就是“德劳内杯”。在这个葡萄牙之夏,德劳内杯银白色的光辉将指引着十六位期待加冕的斗士踏上王者之路。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冠军的争夺从来都是世界大赛最引人瞩目的焦点,欧洲杯当然更不例外,历届冠军的最终归属总是疑念重重,引人关注。2000年法国最后时刻力挽狂澜击败意大利,1996年德国战车危难关头绝地反击撞翻捷克,1992年丹麦成功狙击德国上演安徒生童话……欧洲杯历史上一幕幕惊心动魄的精彩场面至今仍让世界球迷们记忆犹新。遥望葡萄牙,各路英豪都已经开始磨刀霍霍,对那座银光闪闪的冠军奖杯虎视眈眈。充满浪漫色彩的法国军团日趋成熟,防守稳健、逼抢凶狠的意大利步伐稳重,有着钢铁意志的德国战车永不退缩,粗犷豪放的英格兰蓄势待发,异军突起的捷克军团野心勃勃,打法流畅的葡萄牙占据主场之利,张狂嚣张的荷兰战士期待复苏,技术细腻的西班牙斗牛士渴望打破宿命。然而,冠军只有一个,对冠军渴望的球队却为数不少,不同的球队,不同的命运,却拥有相同的目标,那就是捧起最后的冠军奖杯。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欧洲杯也是一次历届霸主的大聚会,历史上获得过欧洲杯冠军的8个国家居然全部冲进葡萄牙,这堪称一个奇迹,也大大提高了本届杯赛的竞争成色。

  实力参差不齐,球队鱼目混珠,是影响每届世界大赛精彩程度的重要原因。不说亚洲杯与非洲杯总是仅有少数几支强队称霸舞台,即使是美洲杯或者是世界杯这样高水平的大赛,仍然存在强弱分明的界线。惟独在欧洲杯的赛场上,见不到“鱼腩”这样的字眼,欧洲足球无弱旅名副其实。瑞典、克罗地亚、保加利亚、丹麦,尽管他们无法重现当年的辉煌,成为欧洲足坛乃至世界足坛的主角,但他们的经验和实力仍令每一个对手头疼。俄罗斯与希腊虽不具备夺冠的实力,但他们善于整体作战,一样有足够实力对强队发起挑战。瑞士、拉脱维亚虽是欧洲的足球小国,但谁又能藐视年轻的瑞士和淘汰了世界季军的拉脱维亚呢?2004的葡萄牙,他们一样是引人注意的焦点。另外别忘记了创造过奇迹的丹麦人、捷克人和土耳其人,在未来的几年,他们当中的某支球队很有可能震撼世界足坛。

  当然除了这来势汹汹的十六强,不到7月5日决赛结束的那一刻,我们会一直讨论,今年欧洲杯的王冠会戴在谁的头上呢?是齐达内、托蒂、菲戈、劳尔、范尼、内德维德、巴拉克还是贝克汉姆?不管谁笑到最后,对于热爱足球的中国球迷来说,今年的6月是一个足球的盛典。在古老的欧罗巴大地,将再次掀起一阵声势巨大的足球风暴,广阔无垠的欧洲上空,将被璀璨的群星辉映得五彩缤纷。本报记者李戈实习生陈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