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羽球队明天出征雅加达 向汤尤杯发起冲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20:06 北京晚报

  中国羽毛球队明天启程飞赴雅加达,角逐5月7日在那里揭幕的第23届汤姆斯杯和第20届尤伯杯赛。他们的目标很明确,男队再次向汤姆斯杯发起冲击,女队争取蝉联尤伯杯,实现4连冠。

  本届比赛男、女各有12队参赛,但赛制有很大改变,尽管很多国家都反对这种赛制,但却无济于事。这次的赛制是将12队分成4组,每组3队展开预赛。获预赛小组第一名的队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进入决赛,剩余的8队仍有机会争夺另4个8强席位。男队分组情况是:A组有中国、印度尼西亚、美国,B组有韩国、德国、新西兰,C组有马来西亚、泰国、南非,D组有丹麦、日本、英格兰。其中1至4号种子为中国、丹麦、马来西亚、韩国。女队的分组形势为:A组中国、荷兰、印度尼西亚,B组中国台北、德国、南非,C组日本、丹麦、马来西亚,D组韩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其中1至4号种子为中国、韩国、中国台北、日本。

  由于此前中国队在日本公开赛上的惨败以及中国二线队伍在亚锦赛上的颗粒无收,使得人们对即将开战的汤尤杯赛的中国队前景产生了担忧。对此,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认为,与往届相比,今年汤杯的比赛将更加艰难,无论从近期比赛表现还是世界排名来看,各队的实力更加接近。印尼、马来西亚、丹麦、韩国和中国队,5个队的实力在同一水平线上,谁发挥好了都有捧杯的可能。从1992年丢掉汤杯后,中国队现在是连续第七次冲击汤杯了,虽然更长远的是备战奥运会,但中国队还是要拼命争取能重夺汤杯。李永波还表示,在印尼比赛,会面临极大的困难,而他们既然敢把东道主和中国队整到一个小组,那我们又怕什么呢?狭路相逢勇者和智者胜,我们要抓好排兵布阵,在气势上压倒他们,先干掉他们。当然,强劲的对手不止印尼队,还有韩国、丹麦、马来西亚等队,我们要一场一场地去拼,争取打个漂亮的翻身仗。

  已经3届蝉联尤伯杯的中国女队,本届形势同样不容乐观。分管女队训练的副总教练田秉义分析,韩国女队是中国队最大的对手。全在娟刚拿了亚锦赛冠军,势头正旺。罗景民/李敬元、黄游美/李青贞在女双世界排名位居前五名,不过中国女队的整体实力还是最强的,只要我们放得开,技战术对路,就有望实现4连冠。

  中国队对征战汤尤杯充满信心,其他强队也毫不示弱,加紧暗地里磨刀。上月27日就到马来西亚进行适应训练的韩国队主教练朴柱奉,嘴上说“我们并不是为了夺杯,只求做得最好”,但心里期待的是高奏凯歌。他们已与马来西亚队进行了两场封闭的热身赛。与印尼羽协化解矛盾后的陶菲克,近来状态不错,亚锦赛上先后淘汰了马来西亚的哈菲兹、李宗伟及印尼男单一号选手索尼而折桂。已获雅典奥运入场券的陶菲克认为,印尼队欲实现七连冠的对手是中国和韩国队。但他表示:“与他们比赛,我至少会拿到1分。”

  山雨欲来风满楼。在炎热的雅加达,中国羽毛球队面临严峻的考验。

  本报记者孙保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