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孔杰力斩不败少年 中国围棋应氏杯上难得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4:1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刘莹)第五届应氏杯世界围棋锦标赛首轮赛事昨日在上海落子。

  或许是中国棋院掌门人王汝南赛前“我们目前还不具备夺金实力”的低调宣言为年轻选手卸下了心理包袱,五位中国小将表现有声有色,有三人闯关成功,其中孔杰力擒三项世界冠军获得者李世石着实令中国棋坛为之一振。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是役,双方布局阶段走成黑实地、白势力的格局,首段激战孔杰未能吃掉右边白棋,但也捕获对方3子,第113手,孔七段开始侵消左边白阵。在左边围不出大空的情况下,李世石只得放胜负手点入右下黑角,无奈此时大势已去,战至246手,“不败少年”认负。

  小将彭荃击败名将王立诚制造了当日一个小冷门,虽然自谦是此次中方阵营中实力最差的一个,但却是他最早传来捷报;相比之下,周鹤洋挑落“赌王”车敏洙赢得并不轻松。而赛前被认为抽得“好签”的古力依然未能摘掉“外战外行”的名号,负于日本名手山下敬吾,只得苍白隐退。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刘星不敌韩国天王刘昌赫实在意料之中。

  如是结局令王汝南连称“正常”,网上观战的棋迷也对这个战绩普遍表示满意。

  经过抽签,马晓春将在22日下轮碰到崔哲瀚,彭荃挑战依田纪基,俞斌再战宋泰坤,常昊遭遇刘昌赫,周鹤洋时逢大竹英雄,孔杰对弈林海峰。十六强中占据六席,位居各队之首,但无数次痛彻心扉的经历告诉我们,黑白世界中“人海战术”毫无用武之地,何时能培养出个“中国版李昌镐”,才是我们的当务之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