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王汝南否认古力外战外行 棋手年轻失常也算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2:04 重庆晚报

  本报讯中国军团昨天在应氏杯首轮有五位棋手上阵,结果除古力和刘星失利外,孔杰、周鹤洋、彭荃顺利进入第二轮。加上马晓春、常昊、俞斌三位种子棋手,中国共有六人进入十六强。

  昨日种子棋手高挂免战牌。在中国队的五盘棋中,现等级分排中国第一位的古力与日本新生代领军人物山下敬吾的对垒最为引人注目。从整体发挥看,古力显然没有对手沉稳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执黑的古力布局阶段不错,顺利抢得先手。不过优势之下古力未能很好把握,在对白棋的攻击中遭到对方强力反扑,不仅未能扩大战果反而被对方拉近差距。此后古力愈显急燥,但欲速不达,最终中盘落败,再次失手世界顶级大赛。

  另几盘比赛中,孔杰力取韩国“小天王”李世石,彭荃胜日本名将王立诚,周鹤洋巧胜车敏洙,而刘星则败在韩国老天王刘昌赫手下。

  22日十六强对阵为:常昊VS刘昌赫、孔杰VS林海峰、王铭琬VS周俊勋、宋泰坤VS俞斌、依田纪基VS彭荃、周鹤洋VS大竹英雄、马晓春VS崔哲瀚、山下敬吾VS李昌镐。

  (记者胡敏)王汝南否决“外战外行”说:古力还太年轻

  排名国内等级分第一的古力输了、刘星也输了,但昨天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的心情却比富士通杯时舒畅了许多,昨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王院长坦言他心情现在不错,“古力和刘星虽然输了,但周鹤洋他们三人却过关了,从整体上我们的收获还是大的,因此对这个结果我觉得很正常,但还说不上特别满意。”

  五进三,这对于刚刚经历了富士通杯全军覆灭命运的中国围棋来说无疑是巨大的喜悦,为何王汝南还连称不是特别满意呢?记者对此不解。王汝南说:“首先这是第一轮比赛,现在说什么都还显得为时太早。其次,谁不想自己有更多的棋手闯关呢,假如五个能进四个我就满意了。所以,我的评价是,首轮比赛只能说我们发挥正常,这个结果事实上也和我们赛前的预测相差不大,也算在意料之中吧。”

  记者请王汝南评价一下古力,王汝南说:“今天古力输了,这是很让我们遗憾的事情。不过我们不能就此说古力是外战外行,我觉得这还是他太年轻的原故,太急于赢棋了。古力性格豪爽,如果他能沉下心来好好研棋,我对他的前途是相当看好的。”

  记者胡敏我太想赢棋了!

  “今天的棋主要是我自己没有发挥好,第一次参加应氏杯就没能闯过首轮,对此我很失望。”昨日赛后谈起比赛,古力还难掩遗憾。

  古力又输了?昨天下午当记者接到比赛现场朋友发来的手机短信时,真还有些不敢相信。因为赛前的他给我们留下的是一个已经步出富士通阴影的心态正常的大男孩,当时在谈到应氏杯时,古力还一脸宽松的笑称“自己不会有什么心理包袱,争取努力一盘盘下好”。

  赛后古力告诉记者,输棋和状态和心态好象都没有太大的关系,“虽然富士通杯我也输了,但我自己感觉近期的状态也并不差,前不久的‘天元’战和刚刚结束的联赛不是都赢了棋吗?至于说心态方面,我认为也不应该有太多的影响,因为富士通杯毕竟只是一场比赛,高手对垒时输一盘棋是很正常的事情。”

  那为何还是会输棋?电话那头古力的语气听起来很有些迟疑,“我也搞不太清楚具体原因,也可能是我第一次参加应氏杯,再加之比较年轻,自己太想将比赛拿下来,反而形成了压力。”

  古力坦言,短时间内经历了富士通杯和应氏杯的失败,他认为有必要静下心来好好思考一下,“首先我要理顺心态;然后,还得在技术上更加精益求精,希望以后出现在国际赛场的我,能够给大家一个全新的面貌。”

  记者胡敏网络编辑:孔祥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