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应氏杯老同志抽到韩国小孩 王汝南:活三人就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2:17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郭婷婷)冠军奖金高达40万美金的第五届应氏杯围棋赛首轮比赛昨天在上海结束,中国棋手五战三胜,孔杰、周鹤洋、彭荃顺利上岸,古力、刘星惨遭淘汰,无缘16强。棋局之后,记者请多位观战高手点评了中国5虎表现。

  完美:第一个胜出的是贵州小将彭荃五段,执黑3点胜世界冠军王立诚九段,彭荃的表现无懈可击,为本届应氏杯留下了首张完美棋谱。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搞笑:周鹤洋执白对阵韩旅美棋手车敏洙四段,年逾5旬的车敏洙疏远棋盘多年,常年在拉斯维加斯以赌牌为生。按理说,周胜面要大,但周鹤洋昨天差点留下一大笑柄,开局不久就被车敏洙在下边吃掉一大块,最终鹤洋凭借对棋的熟练,心惊肉跳地赢了3点。

  顽强:昨天赢得最大的是北京棋手孔杰七段,对手是三项世界冠军李世石九段,中腹被痛吃4子后的孔杰依靠顽强意志,妙手收官,竟然在李世石白棋上边的地盘中造成双活,凭空多出2目,终3点惊险胜。

  浮躁:中国等级分第一的古力七段昨天的表现令人失望,在与日本前棋圣山下敬吾的作战中,处处表现急噪,总想一口气吞个大胖子,最后是输得没脾气。

  潇洒的失败:小棋手刘星执白,天马行空地与刘昌赫摆出一盘漂亮棋局,算到胜负处,刘昌赫轻松做活左右两大块,把失败留给刘星,自己扬长而去。

   本月22日,应氏杯进行第2轮比赛,8名种子选手倾巢出动,具体对阵为:马晓春对崔哲瀚、彭荃对依田纪基、俞斌对宋泰坤、山下敬吾对李昌镐、刘昌赫对常昊、大竹英雄对周鹤洋、林海峰对孔杰、周俊勋对王铭琬。

  王汝南展望下轮

  6人出战活3人就算正常

  昨天下午,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在赛场外忙得两脚朝天,又要忙着大盘讲解,又要抽空看棋。傍晚接通王老电话,王老说:"我正安心吃饭呢,5战3胜,正常。"

  谈起度过的一个紧张下午,王院长说:"古力那盘我早就不看了,担心也没用。最紧张的是孔杰对李世石这盘,盘面一直很细,谁走好了谁能赢。最没想到的是周鹤洋那盘这么辛苦,本来以为对车敏洙应该能占点便宜。其实昨天我在算胜负时,这盘棋是在计算之外的,我认为问题不大,其他4盘五五开,所以能赢3盘很正常。"

  记者请王院长展望下轮比赛,王院长说:"周鹤洋抽的还是好签,大竹英雄已是60多岁的老同志了,鹤洋的胜面大一些,就看他是不是能以平常心去下棋了。另外一个老同志也被我们抽到了,孔杰对林海峰九段,也是好签。但我们的老同志都抽到了韩国小孩,马晓春对崔哲瀚,俞斌对宋泰坤,比较凶险吧。6人出战3人还,我觉得可以满意。"

  文/本报记者郭婷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