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奥四战三只替罪羊 王栋、张耀坤、安琦成靶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02:02 东方体育日报

  超白金没有锻造出指向雅典的利刃,相反,四场比赛却造就了三只替罪羊。王栋、张耀坤和安琦,成为国奥队提前死亡的“替罪羊”。

  也许,没有他们,沈祥福和他的国奥队不会走到今天。在沈家军的历史上,他们都曾在不同的阶段成为这支球队的功臣。但这次,他们不再是功臣。在梦想提前破灭的时候,他们不幸地成为各界的“靶子”。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三个人连续称得上致命的失误,最终断送了沈家军,也断送了他们自己。

  王栋奇兵成软肋

  国奥队第一场比赛客场挑战宿敌韩国队,被主教练沈祥福当作奇兵的王栋却最终成为中国队出师不利的“罪人”。王栋的大赛经验明显不足,上岩体育场里排山倒海的主队氛围令他从开场第一分钟起就显得相当紧张,虽然靠着一股狠劲儿做出了几次成功的飞铲,但是在由守转攻这个环节中,王栋的传球失误率高得惊人,单单上半场,王栋就曾经三次直接将球传到韩国队队员脚下,令本队丧失了三次绝佳的反击机会。

  终场前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包括队长杜威在内的大批中国队员都进入韩国队禁区伺机进攻,王栋也从右边路掩了上去。但球却被韩国队大脚解围了出来,正好落在王栋的控制范围内,可是他在一对一的情况下却没能拦截住崔成国,最终被崔成国长驱直入突破所有防线助攻队友得手。

  “如果因为这一场球的失利国奥队无法从12强赛出线,外面肯定都会指责沈指导,但是,只有我知道我是最对不起沈指导的人,他对我这么信任。”在休息室里,王栋哽咽着道歉。

  张耀坤让防线洞开

  中国国奥主场与马来西亚的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马来西亚塞向国奥防线身后的直传球终于制造绝杀,14号拉赫里获得了直接面对安琦起脚射门的机会。他赶在张耀坤扑上之前冷静起脚推射,皮球缓缓越过安琦的十指关,滚入球门远角。

  比赛结束后,对失球负有主要责任的张耀坤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比赛打成这个样子是谁都没有预料到的,但是事实摆在这里了。没办法,我们只能接受了。现在真没什么好说的,打好下面的比赛吧。队友们现在也都很难过,只能说争取以后的胜利吧。”

  安琦门将不设防

  客场与伊朗队的比赛开场之后,安琦接连几个扑救动作都不协调,这就让人隐隐有些担心。果然,灾难在第41分钟发生了:伊朗队发动前场进攻,14号禁区外一脚大力远射,恶狠狠地砸在了球门横梁上弹向高空,在接这个高空球时,安琦并没有及时起跳,在伊朗队20号队员的干扰下,他接球脱手,被对手打进了扳平的一球。

  安琦的低迷不仅仅只在这一个球上,下半场第17分钟,安琦在发球门球时过于大意,在向地上拍球时被博哈尼伸脚抢断成功面对空门破网。尽管这个球被当值主裁判吹为无效,但是作为守门员,在比赛中如此懈怠的确不应该。

  “我对不起沈指导,对不起辛苦了四年的队友。”赛后,安琦的眼圈有些发红,“今天我没有发挥好,我对不起大家。”作者:戚德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