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别被胜利冲昏头脑 珠海不是雅典大奖赛不是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8:15 新华网

  新华网珠海4月4日电(记者周欣马向菲) 中国跳水明星田亮和吴敏霞在观众的喝彩声和热烈的掌声中夺金,帮中国队包揽了国际游联跳水大奖赛珠海站的全部8枚金牌,跳水“梦之队”再现横扫千军的风采。但珠海不是雅典,大奖赛不是奥运会,中国跳水还需继续“雕琢”动作难度和稳定性,战胜伤病,迎接奥运会上各路对手以及赛程变化等挑战。

  中国跳水队在去年7月的巴塞罗那世锦赛上只收获了8个奥运项目中的3项冠军,时隔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几个月,珠海大奖赛的8金是否意味着他们彻底摆脱了“四面楚歌”的局面,登上领奖台的中国选手能否在雅典奥运会“大包大揽”?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介绍说,中国队在世锦赛上的失利被各界批评为“难度落后”,回来后全队教练和运动员痛定思痛、卧薪尝胆,如今动作难度和世界难度最高的选手相差无几。

  “和去年世锦赛时相比,我们选手动作的质量有了飞跃。如今每一次比赛的胜利都能提高全队的自信和士气。珠海站的胜利不代表我们在奥运会上没有对手。我们的对手为数不少,实力很强,”周继红说。

  周继红指出,中国队的头号强敌缺席本站比赛,是中国队队员轻松夺冠的一个原因。俄罗斯“沙皇”萨乌丁和世锦赛单、双人3米板冠军多布罗斯科克因为伤病,加拿大的世锦赛男子跳台冠军德斯帕蒂和女子跳台世界冠军艾米莉因为近期国内有选拔赛,都没来珠海参战。而悉尼奥运会女子跳台冠军、美国选手劳拉此次也没露面。但在奥运会上,他们绝对是夺金热门。此外,在家门口作战的中国选手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

  与雅典奥运会跳水比赛的超长赛程、紊乱的比赛时间和温差等难题相比,周继红认为,如何减少中国选手的伤病最重要。

  “那些都是所有选手需要面对的,我们会尽量调整、适应。但是备战奥运会最关键的是如何减少我们选手的伤病,现在不少队员都有伤,让他们尽快恢复是我们的当务之急,”周继红说。

  周继红透露,田亮、郭晶晶等国家队一线队员还将继续参加国际游联系列大奖赛和总决赛等,6月底奥运会人选才能“水落石出”。(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