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NIKE四月新款男子篮球鞋 AIR JORDAN XIX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3:25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名称: AIR JORDAN XIX

  合成皮及特殊合成材料组成的鞋面.根据南非毒蛇的皮肤而产生的设计灵感,采用独特的符合人体运动学的合成材料制成的鞋面.后跟可调节磁性搭扣,更好的固定双脚.

  轻质PHYLON中底.全掌内置ZOOM AIR气垫.中掌TPU承拖盘,硬质橡胶外底,特殊花纹。乔丹19,顶尖的篮球鞋.您一定要拥有.

  <乔丹系列球鞋的设计者之一:Tate Kuerbis,在一年前的某次访谈中说到正在设计中的乔丹19代一定会给人带来一种全新的感受。说这句话的时候,乔丹的退役只是时间问题,作为乔丹球鞋的设计者,在乔丹离开职业篮球场后如何去设计乔丹签名运动鞋,让这个系列继续有深度的延伸下去是一个不得不面对的现实。一年后,乔丹19代的样品图片与世人见面并引起了巨大的争议,不知许多年以后这双鞋是否能继续像其他乔丹鞋那样成为篮球鞋中的经典,但仅仅是图片便可以引发出如此多的争议,不可否认的说明这双鞋外形设计给人的确带来的新鲜感的确是一种不一般的视觉冲击。

  这双球鞋真正摆在面前的时候,幽幽的毒蛇之神秘对人的诱惑是抵挡不住的。

  乔丹19代是从非洲一种最毒的蛇身上汲取了设计理念。这便是黑曼巴蛇,它是世界上毒性最强且速度最快的蛇。它能以高达19公里的时速追逐猎物,人一旦被它咬到,致死率将近100%。如果说乔丹14代的设计理念是借喻了黑豹的速度与灵巧,那么19代完全可以说汲取了黑曼巴蛇的身体素质与至对手于死地而后生的毒性,两种不同的动物,全然隐喻出乔丹在球场上的作风,19代以蛇为本,因而充满了蛇灵之气。

  这双鞋最为标新立异设计,就是球鞋表面的仿蛇皮的编制鞋套。从16代开始,乔丹鞋的鞋带总会被某些东西遮住,19代也不例外,鞋面基本上被塑料编织物所遮盖。与前三代不同的是,19代的盖子的概念被完全刷新。塑料的编织物由于借鉴了蛇皮的设计,在运动中并不会产生更多的褶皱并影响脚感,整个鞋套会随着脚的形变而自动扭曲,构成鞋套的硬塑料纤维由于本身的韧性却又可以使鞋面不会过分夸张的变形,既起到了保护脚面不过分变形以致受伤的作用,又不会因为本身的韧性而阻碍使用者在运动过程中脚面的任何合理动作。另一个与16到18代的鞋套不同之处在于这种塑料纤维构成的鞋套并不是像以往那样轻易的丧失了透气性,鞋套上散热的罅隙足可以隐约的看见被遮盖住的鞋带。不恰当的说,16代的鞋套是摆设,17代的鞋带盖是鸡肋,18代的鞋带遮盖物只是为了保持球鞋的整体感,那么19代的“蛇皮”鞋套才真正是球鞋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鞋套的两侧面延伸出的磁性搭扣恰好有如蛇一样将后跟盘紧。喜欢Nike的人都会注意到,Nike球鞋的脚踝的保护最近流行从后跟抓起,也就是以脚后跟为稳定中心来换取脚踝的稳定,从根本上来防止脚踝在运动中会出现的任何不稳定因素,用这种理念打造的球鞋包括Air Zoom Generation、Air Huarache 2K4等等。乔丹19代的稳定系统也是基于此理念,通过鞋套侧面的两条磁性搭扣将后跟稳稳的固定,以此来弥补追求穿着舒适却略显柔软的脚踝保护部分。鞋套、磁性搭扣的鞋面以及继承乔丹11代漆皮的鞋头,是乔丹鞋多年不见的复杂设计,但在此看似浮华的设计背后,却蕴藏着设计师对于实际功能的追求。

  中底和外底方面。19没有配置在18代中底使用的双层Zoom Air和双层碳纤维板,基本上回归到以前的单层Zoom Air与碳纤维板的配合。在之前提到的关于“以脚后跟为稳定中心来换取脚踝的稳定”之叙述,在后跟一圈厚实的Phylon环绕设计上也可以体现出来。纵观乔丹鞋的历史,如此之高的Phylon鞋帮还是第一次出现,这与鞋面后跟的磁性搭扣一起为乔丹19代的稳定性上了双重保险。中底前掌外侧与后掌内侧的突出部分,在侧向运动中起到了防止崴脚的保护作用,并为移动时的爆发力提供了额外的支持。外底方面,首次采用了高低不同的两层直角波浪纹,摩擦力上虽无特别的可圈可点之处,但19代的外底耐磨程度却值得一说。硬质的橡胶外底的厚实程度几乎可以将这双鞋放心地作为外场鞋使用,即便因为正常磨损而导致外底渐渐变得平滑,但因为双层直角波浪的设计,当第一层波浪纹被消磨殆尽后,第二层纹路就会犹如蛇蜕下的新蛇皮一样重新充当外底的防滑工具,这种设计为乔丹19的适应性起到了很大的扩展作用。

  关于乔丹19,其实可以说的还是很多。酷似11代的鞋头,纤细的鞋带与结实的鞋带扣,类似于乔丹2代的内靴表面纹理以及后跟的透气孔。令人惊奇的是,复杂的设计并没有为这双鞋带来重量上的负担,相反轻盈的穿着感令人十分舒适。毕竟飞人的号召力会渐渐减退,在乔丹退出NBA后,Air Jordan的穿着者对鞋本身性能的要求会更高。或许19代在外表上还是在引起重任的争议,毕竟这双鞋给人带来的视觉冲击力过于强烈,但性能的诱惑与蛇皮的神秘却一直在吸引着很多人的注意……

  当乔丹已经悄悄走出你的视野,或许这双充满了蛇灵之气的球鞋会再次让你想起那个犹如毒蛇般厉害的黑人。

  市场价:RMB 1480

  预计上市日期: 2004年4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