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东方体育日报:申花进入“威尔金森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02:01 东方体育日报

  小吃铺换了个掌勺的,于是从烧饼时代进入煎饼时代。

  时代,无外乎一个口味的问题,但被人叫多了,就难免跟小姐一样廉价。而小姐大都爱吃馄饨,馄饨又称云吞。云,落地即为水。

  水,在这个时代没什么好名声,它隐喻的语义光谱从参与到掺和,无一不可。(英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语另当别论,得不失时机地查英汉词典或者乘机请教英语好得多的同事。)当然,它更多地被理解为掺假,“水货、水货”由此而来。

  不过,有时水也能济一时之需。譬如,在申花求贤若渴咽喉生火嘴角开裂的时候,威尔金森来了。用个比较恰当的比喻叫“久旱逢甘露”,完美得就差手执鲜花、沿街而立、载歌载舞“欢迎欢迎热烈欢迎”了。

  ——一滴水也是一个世界,一阵颤栗也能千秋万代。据说,在威尔金森时代的前夜,楼总亲自充当车夫把自己的雇员拉上了世纪大道,天长地久之心溢于言表。

  问题是,空间真能换来时间吗?25公里路才拖了40分钟,3月与3年之间33个月的亏空怎么办?反正,无论你“接驾”的规格多高、公里数多远、耗油量多大,威帅始终没松口:满打满算3个月,随后是“私人时间”。而且,在威帅趴在申花身上“技术总监”90天后,即使人绝口不提一个“钱”字,你也得给人“cash”一下。仁义不成买卖在,这点默契总得有吧,否则,一次真诚而圆满的握手可真成了一幅糟糕的漫画了。

  时代,是个历史概念,脱胎那刻起就躲不了被人涂脂抹粉的命运。它可以被压缩,也可以被膨化。它可以是潇洒的,值得鼓而呼,也可以是悲壮的,带着丝哭腔。更重要的是,时代既然有开始就会必定有结束,有前夜就会有空房。一百天,你可以说它是百日维新,你也可以说它是百日咳不治而夭,你更可以说它是一段露水婚姻。

  诚然,露水婚姻也是婚姻,过日子嘛。可原本是吃烧饼吃煎饼还是吃馄饨的干活,却被押送到时代的风口浪尖,你叫它如何承受?

  据说,威尔金森对这座城市非常向往,不知他是否真的会说“沪、申”两个字,但只要在训练场上混上一段时间,他多半会学会“憨大”二字:憨大,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真想过一辈子啊!作者:杜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