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奥输球不绝望 杜威:坚信回到主场打败韩国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3:22 球报
  第86分钟,中国队失守。满场飞奔的崔成国,成就了曹宰榛的轻松推射,同时把中国足球“克韩”的日程又一次后排。

  第7次冲击,刚走1/6路途。即便中韩狭路,也只是过了180分钟比赛的上半场。对于未来,国奥队上下依然很自信,他们没有被一次失败击倒,好斗的神经反而刺激得鼓涨。

  沈祥福没有像中叙之战赛后那样说“我们还活着”,但他也没有说“我们已经死了”。“在整个比赛的90分钟里面,队员们都很努力,而且今天比赛整体防守很成功,在最后阶段由于一次失误才导致丢球,”沈祥福居然笑了笑,用手捋捋有些凌乱的中分头,“我觉得,比赛的结果是合理的。”

  新闻发布会后,沈祥福又赶到国奥队的休息室,他当着杨一民的面对球员们说:“你们不要因为第一场比赛失利就失去信心,不要泄气,后面还有5场比赛呢。今天的防守还不错,回去后要对进攻进一步完善,只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了,下一场就是胜利!”杨一民接过话:“主客场双循环就是这样,不到最后一刻,谁生谁死都不知道。”

  输球了,球员们当然难受,队长杜威在休息室里流下了眼泪,“那两个头球机会太好了,稍微正一点儿就进了。说实话,这届韩国国奥队水平并不太高,特别是在身高上我们占据绝对优势,哎……”不过在混合采访区,擦干了眼泪的杜威换了一副自信的表情,面对中韩记者,杜威说:“我们为这场比赛做了充分准备,输了有些遗憾。不过回到主场,我坚信能打败韩国队的,我们在武汉等着他们。”

  中国队本场比赛右路频频告急,上半场就被韩国队经常突破,而在下半场过半时仍未取得进球的情况下,韩国国奥队又换上了擅长左路突破的崔兑旭,崔成国与崔兑旭的组合轮番突破国奥右路,使得曹阳和张耀坤的防守压力重重。国奥队的失球,恰恰也是右路的防守漏洞造成的,对此曹阳负有责任。赛后曹阳表示,自己的表现的确不完美,“但明天生活还要继续,我们还有机会。”

  中国队所丢的那个球,直接责任人是王栋,这位入选国奥队时间不长的“新人”,凭借自己在长春亚泰的出色表现,深得沈祥福的信任。本场比赛派王栋首发,沈祥福也是顶住多方压力的。赛后在休息室,王栋当着众多队友的面失声痛哭,并对沈祥福说:“我对不起您,对不起大家,我一个人的失误毁了一场比赛,真是后悔呀!”在队友的劝说下,王栋还拼命揪着自己的头发。杨一民走过来拍拍他的肩膀说:“失败不是一个人的责任,责任在集体,你不要太难过。一次失误,今后吸取教训就是了。”

  韩国队主教练金浩坤赛后表示这场比赛赢得艰苦,但他同时认为韩国队的水平要超过中国队。金浩坤称,到了5月1日中国队主场,韩国队还要取得胜利。

  敌人的狂傲是我们最有效的动员。失败,让我们的眼睛更亮!让我们的欲望更强烈!

  通往雅典的路,尚有5步!

  作者:特派记者王英

  (来源:球报)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